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2020中国铁路、公路和民航招标代理公司前十强、前五强榜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2-30 10:07:29

 “铁公基”一直是我国固定投资的重点,是拉动经济的动力引擎,主要包括铁路、公路、机场等政府主导的大规模投资性建设。日前,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在京隆重发布了“2020中国铁路项目招标代理公司10强”、“2020中国公路项目招标代理公司10强”、“2020中国民航项目招标代理公司 前五强”,受到各行业的高度关注,入围企业均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为铁路、公路、民航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的招标代理、服务咨询,贡献卓著。

  我国铁路营业里程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2019年营业里程为13.9万公里,其中高铁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2019年我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为8029亿元,增速放缓,但这是2014年以来连续第六年超过8000亿元大关。《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铁路“十三五”发展规划》等产业政策为高铁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为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

  从入围“2020中国铁路项目招标代理公司10强”榜单中可以看到,主要是以铁路集团内部企业为主,它们熟悉集团内部的采购制度,不仅可以提供招标代理服务,还负责从前期市场调研、采购方案制定、招标组织、合同签署等全链条式采购服务,比如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中铁物总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北京中铁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内蒙古铁路运营总里程超过1.4万公里(2018年数据),居全国首位,广阔的发展空间培养了内蒙古存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等本地企业。此外,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中机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作为国家重大装备技术引进的重要窗口,也为我国铁路建设作出重要贡献。

  公路项目在“铁公基”中投资规模占比最大,是招标代理公司的角力场,竞争激烈。在交通运输部《2019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最新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公路建设投资21895亿元,比上年增长2.6%。其中,高速公路建设完成投资11504亿元,占公路建设投资的52.63%;普通国省道及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分别为4924亿元和4663亿元。高速公路招标内容多,包括项目法人、勘察设计、施工(包括路基、路面、桥梁等)、监理、安全设施、材料采购、绿化、房建、设备采购等等,招标代理公司发挥专业优势蓬勃发展。

  党的十九大报告突出强调了质量,要求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各行业新修订、新出台的相关政策、标准层出不穷,为行业发展定下高质量发展基调。《公路工程施工标准文件》2018、《公路工程建设标准管理办法》2020、《公路桥涵施工技术规范》(JTG/T3650-2020)等陆续跟进旨在提升公路质量,招标代理机构作为必不可少的中间桥梁,从项目立项到项目竣工验收全程参与,因此必须在专业和服务上着手,规范招标管理,助力工程质量的提升。

  入围“2020中国公路项目招标代理公司10强”榜单的企业,实力雄厚,它们有精干的业务人员、领先的技术、齐全的设施、先进的管理、一流的服务,能提供高质量招标代理服务。

  2016年《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但据中国AOPA通用机场研究中心数据,截至2020年6月底,全国在册通用机场数量达290个,与目标还有一定的差距,全行业的发展任务仍任重道远。

  在“2019年民航政府采购培训班”中,为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局属各单位负责政府采购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人展开民航分散采购公开招标备案管理、进口产品采购项目审批、变更政府采购方式申报等民航政府采购中常见问题的解析。从政府加强民航采购培训来看,民航项目的采购工作将逐步加强。

  入围“2020中国民航项目招标代理公司 前五强”榜单中,中航材国际招标有限公司位居榜首,公司隶属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是从事民航机场、空管、航空公司专用设备国际国内招标、工程招标、进出口业务的专业外贸公司。

  招标代理行业的转型升级已是势在必行,对于各个行业而言,新标准或新修订的政策,为招标代理机构带来了拓展业务的好机会,同时督促招标代理机构提升服务能力。中国采购与招标网、中国名企排行网联合举办以“分享 合作 创新”为主题的评价推介活动,通过招投标大数据,遴选出各行业中资质优、实力强、信用好、专业全的招标代理机构。

  2020第十四届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活动网址:

  http://www.paihang360.com/zt/jujiao2020/index.jsp

  2020中国铁路项目招标代理公司10强、2020中国公路项目招标代理公司10强、2020中国民航项目招标代理公司 前五强榜单链接:

  http://www.paihang360.com/zt/jujiao2020/bd/bidind.jsp

  附:2020中国铁路项目招标代理公司10强

  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

  中铁物总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北京中铁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铁信招投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科技有限公司

  中机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内蒙古存信招标有限责任公司

  甘肃中铁国际招投标有限公司

  2020中国公路项目招标代理公司10强

  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云南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中仪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信诚工程招标有限公司

  东风(武汉)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上投招标有限公司

  广东省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青海诚鑫招标有限公司

  上海祥浦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2020中国民航项目招标代理公司 前五强

  中航材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国义招标股份有限公司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国信招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信国际招标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