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7日无理由退货”走进亳州这5家实体店!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12 19:39:21

“7日无理由退货”此前一直存在于网购中,可大部分线下实体店只能协商退换,不过……好消息来了!

3月10日下午,在第38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前,亳州市在市区建安文化广场举行首个放心消费示范街区创建启动仪式,首批5家门店签订了线下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书,分别是盖盛祥超市、邦亲宝贝、凡人优品、艺燕建安店、惗女装建安店。

“我公司承诺,消费者在本店购买的商品,除奶粉、内衣、高档烟酒外,在商品保持原包装完好,不影响退货商品二次销售的前提下,按规定的商品范围和退货时限可无理由行使退货的权利。”签约仪式上,盖盛祥超市建安店店长巩敏代表签约商户发言。

门店商户正在签订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书

巩敏说,对符合退货条件的,自收到消费者退货要求之日起7日内办理退货手续,退货时须携带购物小票或发票和需要退货的商品,公司在收到退货商品7日内向消费者返还已支付的商品价款。公司还将在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向消费者公示7日无理由退货制度。

向商家授予“放心消费创建单位”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负责人赵建超表示,7日无理由退货有利于实现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公平交易权,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同时,消费者也要成熟、理性消费,依法依规维权,不滥用无理由退货的“后悔权”,确保公平交易。

向商家授予“放心消费创建单位”牌

赵建超介绍说,“网购商品7日无理由退货制度”是《消费者保护法》的一个亮点,自实施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好评,消费者期待7日无理由退货能线上线下全覆盖,为此我市从去年就开始鼓励商家自愿加入7日无理由退货名单,目前线下实体店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543户。今年计划由点到面,集中连片发展,重点在商业街区、综合体、市场、旅游景区等推广线下购物7日无理由退货制度。

建安文化广场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严格按照放心消费示范街区要求,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自觉履行进货查验、不合格商品退市、首问责任与赔偿赔付、消费投诉处理等制度,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做到消费投诉不出店,争取早日建成消费示范街区。

在亳州的实体店,能7天无理由退货,大家放心“剁手”吧!

全媒体记者:李鹏 实习生: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