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涪陵区餐饮(商)协会开展“一碗豆花饭 温暖一座城”活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06 21:30:43

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用辛勤的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靓丽。4月4日,在中共重庆市涪陵区委宣传部、涪陵区商务委的指导下,由涪陵区餐饮(商)协会组织16家餐饮门店及爱心企业开展了一场“一碗豆花饭,温暖一座城”活动,共同为涪陵城环卫工人送去热气腾腾的豆花及盒饭,让“城市美容师们”身暖心更暖。

上午10:30分,在涪陵宝龙广场的壹号海鲜店里看到,二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打包爱心午餐。送餐的爱心车队在11:30分整装出发,分组进行,易家坝、南门山、锦绣广场;江南滨江路、洗墨路口、江东涪清路,大家争分夺秒争取在第一时间让环卫工人吃上热气腾腾的午饭。

12:02分在锦绣广场,几十名环卫工人领到了爱心午餐。环卫工人开心地说:“给咱们环卫工人送的这个餐特别好吃,对我们特别关怀,我们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涪陵区餐饮(商)协会新区分会会长徐道林由于白天忙于其他事,特安排了马鞍片区的60名环卫工人在美施饭店吃的晚餐。身着橙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来到美施饭店享用着热乎乎的“免费晚餐”,一顿美味的晚餐,不仅填饱了胃,也温暖了环卫工人的心。

“环卫工人坚守在美化城市的第一线,她们夏冒酷暑、冬顶严寒,不辞辛苦默默无闻忙碌在街头巷尾,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用辛勤的汗水为涪陵市民创造了一个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接下来,协会每一个月将开展一次这样的活动,并会一直坚持下去。”涪陵区政协委员、区餐饮(商)协会会长、川东坝子董事长刘明杰表达着对环卫工人的深深敬意,同时也向社会传递出尊重环卫工人、爱惜环境的正能量。

“通过‘一碗豆花饭,温暖一座城’活动的开展,表达对环卫工人的尊重、支持和关爱,带给环卫工人更多温暖、更多归属感,让涪陵这座城市变得更温情、更和谐、更加美丽宜居。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关爱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共同为建设美丽涪陵贡献力量。”涪陵区餐饮(商)协会副秘书长、11英里品牌创始人文波如是说。

涪陵区餐饮(商)协会会长刘明杰,党支部书记奚正国,秘书长孙朝林,常务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文波,常务副会长韩强,副会长王星文,副会长陈书润,爻里小镇运营常务副总经理赵建军等及金科大酒店、爻里小镇、土灶房乡村菜、老城故事、粗茶淡饭易家坝店、天贵热油豆花饭(海怡天店)、老街井水油泼豆花(四川烧烤兄弟品牌)金科美邻广场店、川东坝子滨江店、天贵热油豆花饭(香江豪庭店)、11英里滨江路店、厨掌门、壹号海鲜店、天贵热油豆花饭(星海湖店)、天贵热油豆花饭(红星美凯龙店)、徐家大院、四川烧烤金科美邻广场店16家爱心企业及餐饮门店共同开展的“一碗豆花饭,温暖一座城”这次活动来表达对环卫工人的谢意。(陈孝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