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阳春雷锋月 枝叶总关情:潍坊公安暖心警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20 09:09:33

高新公安清池派出所成功解救一名轻生孕妇

3月14日晚21时许,潍坊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清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与其妻子王某吵架,王某扬言要跳河自杀,后离家出走。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王某已怀有身孕,因家庭问题导致情绪不稳定,轻生的可能性很大。清池派出所闻警而动,兵分两路迅速展开寻找救助工作。

经过近1个小时的多方查找,民警终于在某景区内发现了王某,此时王某已经走入河中,民警立即组织实施现场救援,同时联系消防救援部门联合开展救助。经紧急工作,最终将该女子成功解救。随后,民警将其夫妻二人带回派出所开展教育、劝解、说和。夫妻二人对民警无私帮助、挽救生命的义举深表感谢。

高新公安清池派出所救助走失男童

3月12日17时许,清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路边有一男童找不到父母。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看到一名男童站在路边哭泣,民警一边安抚男童,一边了解情况。经了解:该男童因家长疏忽大意致其迷路走失。

为了男童安全,出警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并第一时间与男童的家长取得联系。焦急的父母在清池派出所看到孩子后,万分激动,对民警的热心帮助深表感谢。

坊子公安警民接力归还钱包

3月11日15时许,潍坊市公安局坊子分局南流派出所接到群众卫先生报警称,其在坊安街道北王皋村南安路路边捡到一个钱包,希望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原来,卫先生驾车途径坊安街道北王皋村时,发现路边有一个蓝色钱包,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等物品。卫先生考虑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就在原地等待,可等待了30多分钟也无人认领,便向民警寻求帮助。民警随后通过钱包内身份证上的信息,查询到了失主刘女士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取得了联系。电话那头的刘女士激动不已,连忙赶到南流派出所认领钱包。刘女士告诉民警,自己是兽医站的一名员工,中午上班路上不慎将钱包丢失,到处寻找未果。

民警核实其身份信息后将钱包予以归还,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刘女士对拾金不昧的热心群众和民警由衷感谢。

寿光民警执勤途中捡到手机等待10小时归还失主

3月10日下午,寿光市古城街道的武先生将一面绣有“为国为民、公正廉洁”的锦旗送到了寿光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张龙才手中,感谢他拾金不昧的精神和行为。

3月8日6时许,民警张龙才带队巡逻至汽车站广场北门口处时,发现地上有一块手机,立即捡起后并询问广场来往的群众有无丢失手机的,张龙才等人在此处等了约半个小时也没人来认领。张龙才检查了下手机,发现是一部九成新oppo手机,手机设置了密码,无法查看失主的信息,见无人认领,就来到车站服务台,准备放在服务台处让失主认领,并通过汽车站广播告知失主。

执勤午饭后,张龙才再次来到汽车站服务台,发现手机还未认领,手机也没电了,张龙才立即找来充电器,在汽车站安检口处,边执勤边给手机充电,等失主打电话来认领。直到下午4时许,失主打来了电话,系古城街道某村的武先生。张龙才仔细核对武先生信息后,确认此手机为他本人的,随即将手机还给了他,武先生对民警的热心和为民服务的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密民警2天2夜帮群众找回价值“万元”的快递

近日,高密市公安局朝阳派出所辖区快递员宋某在开车派送快递途中,不慎掉落一包快递。等沿路回去找时,快递已经被人捡走了。

焦急的宋某立即选择了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和调查走访,历时2天2夜,成功在辖区一居民家中,帮宋某找回了价值一万余元的快递包。

来 源 | 坊子公安、寿光公安、高密公安、高新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