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好人 > 正文

聊城:他,用见义勇为模范用奖金 帮残疾人圆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11 12:58:04

今年37岁的孙培杰,是聊城市东昌府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一名工作人员。2020年10月20日上午,在聊城市辖区聊临路刘庙村路口他目睹了一起严重的车祸,并和路人合力将在车祸中受了重伤的夫妻二人救出送医。因此,孙培杰于今年1月被聊城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聊城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3月7日,孙培杰用自己见义勇为的奖金为城区的肖女士购置了一辆电动轮椅,并送到她的家中。

孙培杰给肖女士送去电动轮椅。受访者供图

原来,在聊城城区居住的肖女士,因意外高位瘫痪,已经20年没下过楼了。日前,肖女士的情况得到聊城市天涯寻亲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的关注。聊城市天涯寻亲志愿者协会会长郭刚堂,协同聊城智慧城管的工作人员张双利和李娜,一起到肖女士家中进行了走访,主动与她结对子,了解其家中有什么困难和愿望,鼓励她重新树立信心,战胜困难。通过走访得知,肖女士需要一部轮椅,希望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捐助。志愿者们计划帮助肖女士完成这个心愿。

孙培杰说,通过网络得知20年未下楼的肖大姐需要一部轮椅,他直接联系了天涯寻亲协会的会长郭刚堂,并购置了一部电动轮椅,两天后就把轮椅送到了肖大姐家中。

“肖大姐最大的心愿,就是想到楼下去看看。”孙培杰表示,能帮肖大姐完成心愿,自己也很开心。

回溯到2020年,10月20日10时许,在聊城市辖区聊临路刘庙村路口,由南向北方向发生一起严重的车祸,一辆红色轿车撞上了路中间的隔离墩,当时车辆前侧变形,车上前排的两人昏迷。当时,孙培杰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这起车祸,车祸中一对夫妻严重受伤,他和路过的行人一起施救。为给伤者赢得抢救时间,孙培杰当时把伤者抱到自己车上,开车送往医院。

因送医及时,受伤的夫妻二人脱离了生命危险,伤者家属将一面锦旗送到了孙培杰手中。当时,孙培杰表示,再遇到有人需要帮助的情况,自己还会选择站出来。这次,得知肖女士的情况后,他就将这位大姐的心愿放在了心上。

“买一部电动轮椅送给大姐,今后出门活动能更方便一些。”在孙培杰看来,用见义勇为的奖金能以这样的方式帮助别人,更有意义。

肖女士说,收到爱心人士捐助的电动轮椅,她感觉这份礼物沉甸甸的,心里十分感谢。这件事让她感到很温暖,也感到身边的好人很多。

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