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潍坊市潍城交警大队特勤中队长霍连营:平凡岗位上的无悔坚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4 16:41:16

潍坊市潍城交警大队特勤中队长霍连营: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作为一名基层一线交警,我倍感振奋。我将牢记宗旨使命,摆正公仆位置,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我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平安、顺畅。

霍连营,男,1974年12月生,1992年12月参军入伍,2008年12月转业至潍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现任潍城交警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霍连营从警以来,爱一行、精一行,他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近年来,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获评“潍城区优秀共产党员”、“潍坊市交警系统优秀民警”、“潍坊市交警系统业务比武先进个人”、“潍坊公安机关推进‘四大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齐鲁先锋警员”、“山东省优秀人民警察”、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

他勇挑重担、扎实肯干、以实际行动写忠诚。 2012 年底,霍连营调入潍城大队五中队工作,为彻底解决火车站周边交通管理问题,他身体力行,模范带头,每天的执勤时间都在 10 个小时以上,病了、累了都咬牙坚持,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中队各项工作终于步入正轨,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管理持续强化,得到了周边群众、来往旅客和各级领导的认可。 2017 年初,霍连营调入潍城大队特勤中队工作,他带领中队一班人积极投入新中队的组建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他业务过硬、勇于创新、争做警务教学的带头人。 近年来,霍连营先后入围交警支队 “ 专家型人才库 ” 、 市人民警察训练基地兼职教员、市公安局首批警务实战教官、交警总队首批特聘警务实战教官,参加市公安局 “ 十九大安保警务实战送教活动 ” 和 “ 峰会安保警务实战送教到一线活动 ” , 编写《潍坊市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实训手册》和《安全防护指导手册》,圆满完成了所担负科目的教学任务。

他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平凡岗位展风采。 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霍连营一直坚守在任务最繁重的外勤岗位上,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三尺岗台上洒下了他辛勤的汗水。 2018 年,寿光遭遇洪涝灾害,灾情就是命令,霍连营带领中队一班人主动要求到抗洪第一线,顶烈日、战酷暑,圆满完成管控车辆、抗洪救灾、服务群众等各项工作任务。(潍公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