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亳州警嫂李玲玲:用理解包容度过岁月漫长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08 11:34:52

她力量柔弱,却成了丈夫守护平安的坚强后盾;她身躯单薄,却独自承担起对家庭。对老人孩子的责任,只因她的名字是——警嫂

她叫李玲玲,是中国电信亳州分公司政企部战略中心团队总监,这是她在公司的职务,但相比这个,她更在意的是自己的另外一重身份,她是一名警嫂,同时也是一名高中学生母亲。

李玲玲的丈夫丁传伟是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龙扬派出所所长,他们的女儿叫丁旭,现在正读高一。由于工作的原因,丈夫一直很难兼顾到家庭,他一直坚守在基层派出所,有关家庭琐事以及孩子的教育,都需要李玲玲付出更多。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丈夫很少有休息日,加班也成了工作常态,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女儿在电话中最常对爸爸说的一句话就是:“爸爸你怎么还不回来?”,每每这时,李玲玲的内心总会紧紧地抽搐一下。

记得2005年,丈夫刚参加公安工作,在谯城分局张店派出所任职,责任心极强的他,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也因此疏忽了家庭。那个时候李玲玲正怀着女儿丁旭,十月怀胎的苦楚,大概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有人戏言:“一个女人的一生,是二十年的公主,一天的皇后,十个月的贵妃,一辈子的保姆。”但这话放在李玲玲身上并不合适,一般女人在妊娠期所能享受到的待遇,在她这却处于缺失状态,自己洗衣做饭还好,但每次到医院体检时,看到别人身边都有贴心陪伴的丈夫,李玲玲的心里止不住的委屈。

女儿出生以后,生活更是忙得有天无日。李玲玲一边要忙自己的工作,一边还要照顾年幼的女儿,经常是两点一线连轴转。2008年的10月,三岁的小丁旭因意外摔断了胳膊,因为当时正处在秋冬严打专项行动期间,丈夫的工作太忙,实在抽不开身,李玲玲只能和母亲两人带孩子到洛阳治疗。

但最艰难的那段时间显然是熬过去了,女儿慢慢长大,今年已经十六岁了,但曾经缺失的陪伴有时候也会让女儿不禁埋怨。有一次母女两个聊天,女儿说:“妈妈,从小学到现在我的家长会爸爸都没参加过,我们老师都不认识他......”后来很多次,每每想到女儿的这番话,她总会愧疚满面。但她深深知道,丈夫的职责就是如此,他这是在舍“小家”、顾“大家”。

丈夫从警这十多年来,两个人始终处于聚少离多的状态,虽然担负的社会责任不同,但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拼搏奋进。

他始终扎根基层一线派出所,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决同不法行为做坚决的斗争,用一颗对人民的赤胆忠诚之心,坚持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舍小”家“为大”家“。

她则用自己真诚的、脚踏实地的方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默默守护一个小小的家。

正是因为有无数位像李玲玲一样的警嫂在背后默默的付出,支撑着无数个小小的家,这无数个小小的家,无数个小小的星光,才能汇聚成一条浩瀚无垠的天河,照亮夜晚的黑暗。

从警十六年来,丁传伟同志历任古井派出所民警、大杨派出所副所长、古城派出所教导员、龙扬派出所所长,曾于2006年至2008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亳州市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一次荣获“药都好警察”称号、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这些沉甸甸的荣誉背后,是对每一位坚守在一线基层派出所的公安民警辛勤付出的肯定,也像是对每一位在背后默默付出的警嫂的褒奖。天上有太阳就有月亮,女人就是那半边天。(谯城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