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郭瑞:1000多个日夜,“黑脸”换“笑脸”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14 11:31:07

驻村三年,他以村为家,有时一个星期才回家一次;

1000多个日夜,他的皮肤变黑了,和村里的老乡却像亲人一样热络……

他就是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住建局的一名普通干部、铜川镇潮脑梁村第一书记、东胜区2021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郭瑞。  

“来驻村扶贫,就像结亲戚一样,把村里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才能扎扎实实地为村里办好实事,让群众得到实惠。”郭瑞说得到也做得到。3年里,郭瑞与相关部门协调,新建党建活动室1处、新建村村通砂石路20公里,解决村民安全饮水问题;通过组织开展“百企帮百村”和“村企合作”活动,累计增加村集体收入33万元;协调相关部门修缮乡村道路30余公里。在发展集体经济方面,新建生态养殖场1处、新建牲畜养殖合作社1处,协调落地生态沙棘种植项目1处……

郭瑞:1000多个日夜,“黑脸”换“笑脸”

 

村民的笑脸是对郭瑞(右一)工作最大的肯定

看着村民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郭瑞也打心眼里高兴。虽然在潮脑梁村驻村三年结束了,但郭瑞驻村之路还将继续,他又将前往另一个村子,用脚上的泥土践行一名驻村干部的诺言。

 

(记者: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