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重拳打击涉毒假盗违法犯罪,兰州公安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08 17:53:47

2021年开局伊始,兰州公安强化全局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提高站位、忠诚履职,于近日成功摧毁一个特大贩毒团伙,捣毁一个制假贩假窝点,侦破一起盗窃电缆案件,以实际行动向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

缉毒支队成功摧毁一特大贩毒团伙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经过近7个昼夜的艰苦奋战,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贩运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海洛因32块(毛重约11公斤),查扣运毒车辆一台。

2020年8月,兰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在侦办“8.19”团伙贩毒案时,通过线索梳理,深度研判发现,一外号“阿龙”的男子有重大涉毒嫌疑,同时将该线索流转云南禁毒部门。经过两地警方侦查发现,“阿龙”藏匿于缅甸,长期向我国多省、市贩运毒品,并成功获取“阿龙”近期欲贩运大宗毒品入境的消息。接此情报后,兰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立即向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市公安局领导汇报,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奔赴云南开展工作。2021年1月2日上午11时许,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指挥协调和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专案组联合云南警方,成功抓获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邓某,当场从其驾驶的车辆备胎内查获毒品海洛因32块,毛重约11公斤。专案组见疑不放、顺线深挖、突击审讯,又先后在云南丽江、昆明等地精准布控,于1月3日、4日将邓某上线何某及前来接运毒品的邓某某一并抓获,成功摧毁了这一特大贩毒团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经侦支队捣毁一个制假贩假窝点

1月5日,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抓获一名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生产、制造大量的假冒品牌化妆品、面膜及生产设备和原材料,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1月4日,经侦支队接到报案,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有人生产假货请求查处。接警后,经侦支队即派民警迅速前往查处,现场 查获 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的假冒品牌化妆品、面膜及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当场 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如实供述了其于2020年开始购入原材料后,在所租住房屋内生产假冒注册商标的化妆品及面膜,并将所生产的假冒商品销往多个城市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当中。

皋兰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盗窃电缆案件

2020年12月26日14时许,皋兰县公安局接到某公司报警称,其单位负责运营维护的电缆(三相导线)被盗,损失价值36300元。

接报后,皋兰县公安局立即启动警企合作机制,成立专案组全力攻坚,第一时间进行现场勘验。但因现场在人烟罕至区域,缺乏走访调查及视频追踪条件,专案组扩大侦查范围,在市、县两级合成作战中心及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撑下,最终确定刑满释放人员杨某与一废品收购站业主苏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021年1月5日,办案民警会同辖区派出所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现场查获液压剪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追赃挽损和案件深挖正在进一步开展中。(兰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