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满洲里市警方打掉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08 09:12:57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满洲里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紧盯各类涉“两卡”线索,开展集中研判,于近日速战速决,仅用一日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为“断卡”行动、“2021年春节前社会治安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增添战果。

2021年2月6日14时,刑警大队侦查员在核查国家反诈中心侦办平台指令过程中发现:满市居民谢某梅有帮助电信诈骗团伙洗钱的重大嫌疑。获此线索后,侦查员立即前往谢某梅住处将其抓捕,随即以谢某梅为中心,展开扩案侦查。

经梳理研判,侦查员发现谢某梅身后存在一个利用手机软件为电信网络犯罪分子洗钱的犯罪团伙,该团伙组织共计7人,组织严密,涉案金额数达千万元。满洲里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案,迅速调集刑警大队全部警力上案研判,科学部署,集中优势警力,对该犯罪团伙涉案成员进行集中收网,并有序开展取证、审讯、信息对接采集等工作。

在技术部门的配合下,截止2月7日9时,该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侦查员共计缴获作案工具手机36部、银行卡32张、台式电脑2台、笔记本电脑1台、涉案国外手机卡2张、银联社保卡4张、身份证5张、作案车辆1辆及密码器、动态口令器等。

经审讯,犯罪团伙交待了2020年11月至今,犯罪嫌疑人刘某程组织张某浩、李某、谢某梅、孙某、李某涛、张某明形成固定团伙,在满洲里市富丽家园、国旅公寓两地,通过手机操作“盘古”APP软件为电信诈骗团伙洗钱2000余万元人民币,并从中获利2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作者:杨明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