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30小时抓获5名逃犯!济南公安“开年大戏”登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21 21:54:44

2月18日

济南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分局

耗时30小时抓获5名逃犯

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

维护一方平安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天涯海角、只要你在

警察蜀黍在“瞄”着你

白金手镯在“等”着你

监狱铁窗在“唤”着你

让我们一起回顾

事情经过

↓↓↓

2月18日是年后上班第一天,公共交通分局侦查二大队民警路洪涛、呼世海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在济南某地成功抓获河南周口上网逃犯黄某某。“春节期间我就已经盯着他的相关信息了,这时候目标人物可能回家过年、节日期间思想有所放松,可能会露出马脚”,路洪涛这样说到。

提 前 谋 划

春节假期,公共交通分局侦查一、二大队以及轨道三号线公安工作组民警持续不断关注相关线索,他们轮流值班,24小时不间断梳理线索。“通过我们的努力,让群众更安心更放心,就是最好的过年方式”,民警李长亮这样说到。他与路洪涛是节日期间盯靠前线最多的两个人。

按照分局统一部署,节后上班第一天,侦查一、二大队和轨道三号线公安工作组便按照春节期间掌握的线索开展联合行动,仅第一天上午便抓获两名逃犯,在不到30个小时的时间里抓获五名逃犯。

持 续 作 战

抓获的五名逃犯中有西藏和内蒙古警方上网的,当地公安来济路途遥远,需要时间长。因疫情原因,被抓获的逃犯需要在分局办案中心看护,直到办案单位前来办理交接,需要看护的时间长,安全压力大,民警孔德付、李井可主动请缨,负责看护被抓获的逃犯连续超过48小时。

“逃犯虽然落网了,但是我们的精神必须时刻紧绷,这也是对他们的安全负责”,公交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凯说。

再 上 一 层 楼

侦查一大队民警卓杰是大家公认的“逃犯终结者”,作为年龄最大的老同志,他业务娴熟表现突出,从前期跟进到出击抓捕,整个过程都不顾疲劳、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动全体民警保持高涨热情,最终顺利完成任务,他说“打好开年第一杖,争取今年在追逃工作上再上一层楼。”

作为一支能拼善赢的追逃尖刀力量,公共交通分局全体刑侦民警表示,将进一步落实“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擦亮便衣侦查品牌,为提升市民安全感满意度,继续贡献力量。

济南公安奉劝所有在逃人员: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打消侥幸心理,逃亡不是办法,

尽快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才是最终出路!

— END —

来源:公共交通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