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兰州警方侦破一起11年命案积案 犯罪嫌疑人在山东烟台抓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21 21:57:59

春节期间,兰州市榆中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抓牢主责主业,纵深推进“云剑”专项行动,加大命案积案攻坚,春节不打烊,2月12日,成功侦破一起11年命案积案。

案情回顾

2010年9月7日,家住兰州市榆中县的女童某某在村外路口被人杀害。案发后,办案民警进行了大量侦查工作,由于当时技术条件所限,案件久侦未破。

2021年以来,兰州市榆中县公安局按照省厅余建厅长和市局王立朝局长对“命案积案”的工作要求,在2020年连破3起命案的经验基础上,依据多年来累积的证据,再次启动并调整办案思路,对案发现场物证多次进行送检,并数次与市公安局刑侦部门共同研判,厘清思路。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多次前往内蒙 、河北 、山东等地调查取证,确定王某有重大嫌疑。

2月11日(大年三十)王某的DNA鉴定结论最终确定为犯罪嫌疑人后,专案组立即抽调精干警力连夜前往山东省烟台市,于2月12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并押解回兰。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11年前杀害女童某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兰州市榆中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