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男子遭车祸不幸身亡 赔偿却遇“执行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05 18:49:09

 执行难是长期困扰法院工作的突出问题,也是一场克难攻坚的硬仗。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创新执行模式,多策并举攻难关,全力破解执行难。唯有如此,才能为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三花石村3组村民冷清明致函有关部门,反映其在一起交通肇事赔偿案执行过程中曲折经历。
                
       我叫冷清明,男,汉族,生于1933年12月,农民,家住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大河坎镇三花石村3组。2019年5月13日,我儿子冷某某被大河坎镇油坊街社区6组的陶岐(男,汉族,1993年12月出生)骑电动车撞伤。在医院抢救3天,于5月16日死亡。经交警部门两次调解,对方始终不说话,不表态。无奈之下,交警队让我们向法院起诉。经法院判决后,对方一直没有履行赔偿。
            
       我们申请强制执行,法院说肇事者名下没有财产可执行。肇事者家就他一个儿子,也没分家,父母、妻女共同生活。房子身居闹市,门口就是菜市场。法院查封了,但说是集体土地,父母的名字,没法拍卖。法院说眼下法律就这么规定的,肇事者钻了法律空子,意图逃避执行。法院让我们自己去寻找财产线索,等肇事者出狱。出狱后人又跑了。我们只是普通人,人海茫茫不知道去哪找人和财产线索。
        
       现在这案子又结案了,不知找谁,没人管。期间我孙女去过他家一次,人家还报警。民警还赶我们走,让找法院,说我们妨碍人家正常生活。他们撞死了我儿子,我孙女爸爸都没了,还妨碍了他们的生活。现在这我们都不知该找谁,法院、信访、人大都去过,没用。来来回回把人折腾的身心疲惫,不知所措。而肇事者的父母曾对外说,房产在父母名下,法院也拿他们没办法。大不了他儿子坐一年多牢就出来了。
       我白发人送黑发人,孙女少年丧父,没有亲身经历过这些的人,是感受不到我们内心的痛苦煎熬。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这个事情,加强对老赖的惩罚,完善法律法规。老赖没钱,可以赔钱、坐牢自己选,这样对双方都公平。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帮我这个老头子,把这件事处理好,让儿子在九泉之下瞑目,也给亲属一个交代。 (陕西省汉中市  冷清明)

来源:头条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