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 正文

看看这些理财中的误区,你是不是也中招了?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9 22:07:50

许多股票投资者,特别是投资小白的股票投资的知识比较匮乏,比如投资的风格还没有定性,投资的系统还没有建立,这些只要肯花时间,慢慢都可以弥补。下面总结几个理财中的误区,看看你是不是也中招了?


一、理财,就是投资

谈到理财,许多人的第一反应是投资。事实上,投资只是理财的一小部分。理财是一个系统工程,是多方面协调的结果。

你可以想象你有一个水库。

1、月收入。每个月,你都要提着一个水桶把水倒进蓄水池里,这象征着你必须卖掉你的劳动和时间去取水。

2、消费。水库的一侧也有一个大坝。这座大坝通向外面的世界。你的吃、喝、吃、喝、穿、住和交通将使水从大坝流出。

3、积蓄。水坝的大门是敞开的,你的水流会很快,如果你开得慢,水库里剩下的水自然会成为。

4、投资。水库旁边还有一口井,可以慢慢地把水注入你的水库。

如果投资是好的,井水可以为你的大坝补充水(你会有被动收入,到时候,你就不用挑水喝了);如果你投资不好,井水会把你的水从水库里吸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