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保险 > 正文

济南市历下控股集团为金融科技企业提供发展“沃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8 18:44:53
济南市历下控股集团依托科技金融大厦,着力打造产业金融孵化器,致力于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破解民营经济融资难、科技成果转化难两大难题。
 
一是创新服务支持体系。针对中小微科技型企业在融资过程中知识产权评估难、质押难、处置难等问题,创新“评、保、贷、投、易”五位一体的知识产权创新运营体系,为科技型企业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破解“民营经济融资难”的难题。截至目前,大厦进行评估专利130项、评估金额达8亿元;科技支行已为全市400余家科技型企业提供服务,累计发放科技贷款约50亿元。疫情防控期间,科金大厦入驻企业也积极发挥技术优势,研发英语线上教育、环卫防疫运营管理系统和防疫检查点管理系统、民用防疫物品调剂平台、诊疗线上分诊平台等为相关部门全部免费开放,以科技手段和公益热忱助力防疫攻坚战,
 
二是创新孵化加速体系。通过微软济南金融科技企业孵化器和高层次人才项目(山东)加速器,为企业提供从项目落地、产业合作、资金扶持、政策申请、市场运营、管理规范到挂牌上市的全方位服务,为无数金融科技企业“雪中送炭”,解决他们融资难、发展难,扶持一家家中小企业一步步走向壮大。同时,通过历山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社会资本共同组建的济南科金新动能创投基金,以“真金白银”扶持高层次人才项目加速器孵化,加速培育出的优质项目。智能科技企业碧汀科技在“沃土”中快速成长,深耕净水滤水行业,斩获了山东省第四届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不仅如此,疫情期间,碧汀主动开展免费公益净水行动,累计服务10万余人,展现了济南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三是创新技术支撑体系。科技金融大厦发挥桥梁作用,汇集甲骨文、运易天成、亚信等全球顶尖科技企业和前沿技术,为山东省十大产业及公共管理等领域,提供大数据分析、智能化升级等解决方案,强力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目前,智慧医疗项目已在西安咸阳、安徽阜阳、山东潍坊完成落地。探索专业引才、资本引才,围绕十大千亿元产业,重点引进两院院士、长江学者等高层次人才项目,以高端人才集聚助力技术支撑,着力打造具有济南特色的多元化科技金融生态体系和全要素科技成果转化生态体系。(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