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保险 > 正文

鄂尔多斯一地法院对有不良贷款的公职人员出“重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5 18:01:14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信用体系,加快涉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案件执结,4月中旬以来,伊金霍洛旗人民法院对涉鄂尔多斯农商行不良贷款公职人员开展专项执行行动,重拳出击公职人员“拖、欠、躲、赖”的不良贷款行为。

 

行动开展以来,共立案35件,涉案51人,申请执行标的3.3亿元。在此期间,执行局并案分组,指派干警多方奔走,面见被执行人进行全面调查,并赶赴各涉案公职人员单位、社保局、银行进行走访查询,向各涉案人员单位及相关银行发出协助执行通知,对涉案人员的工资及账户进行冻结扣划。

 

据悉,本次涉公职人员执行专项行动掀起了涉公职人员执行案件新高潮,为整顿金融秩序,维护金融机构合法权益,营造优质金融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司法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此次涉执金融案件被执行人有很多承担的是担保责任。法官提醒,担保有风险,签字需谨慎。为他人担保要三思而后行,担保人应正确对待与借款人的人际关系,理性评估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并了解自己在担保合同上签字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如果已经做了担保人,在借款人没有偿还能力或者自己作为连带责任担保人时,除了要督促借款人还款外,也要积极履行还款义务,否则等待你的将是失信被执行人的一切“特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