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银行保险 > 正文

恒邦股份首季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5 17:33:08

22日晚间,恒邦股份披露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生产经营取得开门红,实现高速增长,展现出强劲的发展动力和活力。应对挑战,恒邦股份管理层坚持科学分析行业发展形势,正确看待公司基本面,努力抓住市场机遇为公司2021年的全面发展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1年,恒邦股份第一季度主要财务指标快速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07.44亿元,同比增长68.27%,主要系一季度主要产品黄金、白银和电解铜销售量增加、销售价格上涨,以及子公司恒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和上海琨邦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金属贸易业务量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35亿元,同比增长51.03%;主要得益于一季度主要产品黄金、白银和电解铜销售量增加、销售价格上涨,产品毛利润增加;基本每股收益0.12元,同比增长20%。

2021年良好的工作开局,展现出恒邦股份执行力的底蕴,凝聚着每一位恒邦人的辛劳和心血。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恒邦股份的发展战略构想逐步清晰,发展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体恒邦人已经信心满怀,步伐坚定地踏上了新征程。

此外,二季度的宏观环境将更加有利于黄金价格的上行,得益于此,恒邦股份黄金主营业务发展有望延续高景气。行业利好因素加持之下,恒邦股份将紧紧围绕黄金探、采、选、冶及化工生产等主营业务,依托公司黄金冶炼核心技术优势和在矿山开采方面多年的经验积累,以“横向扩张,纵向延深,把主业做大做强”为战略方针,以不断的技术创新为支撑、以稳妥的市场运营为保障,以市场大势为导向,不断提升市场运营能力、内部管控水平,提高企业效益,持续创建员工幸福、客户满意、环境和谐、国际一流的贵金属矿山开发、冶炼和资源综合利用企业。

除了重视增效以外,恒邦股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着力于环保发展。最近,国家有关部门研究了《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在征求行业协会和企业的意见,初步提出:到2025有色金属行业力争率先实现碳达峰,2040年力争实现减碳40%。这一计划比全国的碳达峰时间要至少提前五年。

作为黄金冶炼企业,环保工作既是企业发展的基本保障,也是生态环境影响因素之一。因此,恒邦股份树立“安全环保是企业安身立命之本”的理念,把“做环保就是做产品”作为指导思路。经过不懈努力,在环保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