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业培训 > 正文

如果你有女儿,一定要给她这样拍照!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2 08:31:31

在父母眼里,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一不小心,曾经软萌可爱的宝贝就长大了,他(她)再也不会拉着你的手撒娇,或是粘在你身边,求亲亲、抱抱、举高高了。

所以,越来越多的人,恨不得用相机或手机记录下孩子的每时每刻。日本摄影师Noriyuki Kajiwara也是这样。

他平时有两大爱好:旅游和摄影。从前他的拍照风格是现实中带点魔幻。

自从他有了女儿,就彻底改变了风格,走上清新文艺之路。渐渐地,他变成了“女儿控”,把镜头只留给她。

在Noriyuki的镜头下,女儿永远只是风景中的一部分,不可或缺,又不喧宾夺主。有时候甚至只是远远的一个点,但就是这一个小点,点亮了整幅画面。

不同于大人的各种摆拍,或者追求所谓的最美表情。在他镜头里,女儿很多时候只有背影,他没有刻意去捕捉表情。

大雪刚停,独自在雪地里站着;

在夕阳下静静地坐着,与猫为伴;

在公园里尽情地奔跑。

不论她在做什么事情,Noriyuki总是能将美好定格。小姑娘只需要负责一件事:做自己。

后来,镜头中小姑娘的身旁,多了一个身影——她的弟弟出生了。

Noriyuki照片里的常客,从一个人变为两个人。少了一些神秘,多了一份陪伴与温馨。

姐姐带着弟弟到处跑,认识这个美丽的世界。

有时姐姐还会教他一些奇怪的、只有孩子才懂的照相姿势。后来这成为他们一家人专用的合影姿势。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的,哪怕搞怪也要一模一样。

孩子坐也好,站也好,即使只是发呆也没有关系。找角度、找光线、找时机,Noriyuki总能抓拍到很多美而有趣的瞬间。

Noriyuki带着两个孩子,记录家乡的美景,感受四季轮回,看遍山光水色。他将现实世界拍得宛如宫崎骏的动漫世界。

Noriyuki把这些照片发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吸引了数万粉丝,而且每次分享都会收获上万个赞。有的网友评论说:“这个爸爸一定很懂生活,孩儿他妈好幸福。”如果隔得太久没有发,还会有人问:“孩子们最近怎么样了?”

Noriyuki觉得,世间万物都因为有了孩子,而变得更加可爱和迷人。他用最暖心的方式,记录了他心中最美好的样子……

从他的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温暖、亲情与感动,体会一个父亲对孩子的那份爱以及他对生活的热爱。

时光不能倒流,愿我们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珍惜每一天,记下每一个难忘的瞬间,用心感悟仅此一次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