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业培训 > 正文

炎炎夏日,最适合拍一组清新人像照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24 17:17:00

在炎炎夏日里,清新题材的人像照片会给人带来一丝微凉,和春、秋、冬季拍出来的人像照感觉完全不同。大家可以趁着夏天,拍一组属于自己的夏日清新人像照。

绿色是一种和谐的颜色,象征着生命,给人一种新鲜、朝气、向上、生机勃勃的感觉。而夏季光线好,搭配上绿色的植物很适合拍人像,拍出来的人像照给人一种充满活力的感觉。

@gwoocolor

@kosa_photo

@hamadahideaki

一、光线的运用

夏季光线相对强烈一下,大家一是可以利用各种绿植来做遮挡,这样做能阻挡一部分光线,让照射到人物身上的光线更加柔和;二是直接让光线照射到人物侧面或者头发上,从而去营造出一种漂亮的逆光效果。

二、服饰搭配

在服饰搭配方面,绿色和白色搭配是天配。绿色配上白色服饰,会给人一种干净、明亮、淡雅的感觉,特别是蓝天白云,感觉会更好。当然其它颜色也很适合搭配,不过大家要尽量搭配浅色系服饰,这样画面更加协调。在大面积绿色的情况下,大家可以尝试搭配红色、橙色等等暖色系的服饰,这样会营造出一种反差效果。

三、后期调色

正正的绿色不是很好看,会显得有些许压抑。大家可以后期提高绿色的明度或者降低绿色的饱和度,让绿色显得更加清新一些,这样会好看得多。

@vailreese_pic

@wamel_pic

@zinu_pic

@u_yao021

@ahuntosato

总结:以上就是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趁着这个夏天,赶快去拍一组自己的夏日清新人像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