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宁阳县葛石镇各学校认真组织“预防未成年人溺水”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联合新闻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08 21:36:39

夏季来临,是未成年人发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发生,保障未成年人暑期生命安全;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6部门关于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月”活动的通知,宁阳县葛石镇北庄小学,认真落实、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工作,全力筑牢夏季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网。

首先是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学校及时召开防溺亡会,要求各级部和各班主任天天讲安全,时时讲防溺水,细化防范措施,落实安全责任。

其次是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氛围,强化日常教育;通过观看防溺水教育宣传片、滚动电子屏幕、家长会与主题班会结合;利用黑板报和手抄报、微信群等方式进行防溺水宣传。发放宣传单“给家长的一封信”,号召家长一起参与进来,将防溺水教育工作延伸到家庭,让每一个家庭,树立生命至上意识,真正做到:防溺水人人有责。

通过不同形式的教育宣传,学生们充分认识到溺水致命,纷纷表示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没有成年人监护的情况下到水边玩耍。学校 开展防溺水活动,让平安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的心田,让欢乐幸福伴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张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