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宁阳县“三强化”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10 19:37:32

在暑假来临之际,学生进行户外活动机会增多,加上天气炎热等因素,涉水事件进入高发期,为防止此类事件高发,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三强化”切实做好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工作。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强化宣传,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在暑假期间加强对未成年子女的看管,避免发生溺水死亡事故。立即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家访活动,提醒学生和家长增强防范意识,防止因盲目下水而引发溺水死亡事故。

二是强化防溺水主题教育。全县各学校针对夏季防溺水工作特点,立即深入组织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组织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立即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利用升旗仪式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召开一次家长(监护人)会、组织一次安全检查、组织一次警示宣传教育。重点教育广大中小学生做到“六不”。尤其要教育学生学会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求助、报警方法,在发现同伴溺水时应立即呼救,不能盲目下水营救,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伤亡。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特别是农村学生、男学生、留守儿童等重点群体,使预防溺水常识生生尽知。

三是强化警示防范工作。全县各学校切实加强对易发事故重点水域的安全防范和警示宣传工作,完善警示标示。将排查出的易发生危险事件的河道、堰塘等处,及时向属地党委、政府、社区居委会汇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在易发生溺水死亡事件的河道和池塘等地方设置警示标志、标牌。同时通过日常巡逻检查,及时制止中小学生在危险水域游泳。同时加强沟通,确保社会应急联动快速、顺利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通讯员:翟建坤、徐新运、徐衍臣、纪勇 摄影:翟建坤、徐新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