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亳州籍一九旬老党员向家乡捐十万元图书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05 20:22:15

 一远在四川的亳州籍九旬老党员向家乡中小学捐赠十万元图书

  

  “我的父亲已经90多岁了,现在四川生活,行动不方便,特意让我回来替他捐书。”4月2日上午,一场图书捐赠仪式正在谯城区龙德镇龙德中学举行,代替父亲回家乡捐书的王女士深情的说。

  “回来时,父亲特意叮嘱我,不让说他的名字,只说是一名共产党员捐的就行了。”王女士对记者说。

  王女士的父亲今年已经92岁了,青少年时期在龙德中学读书,后来参军成为了部队的文书,1947年随部队南下,从此离开了家乡,随部队转战南北,最后进入四川作战,在四川一直工作到退休,现在一家人都在四川生活。

  

  “作为在外漂泊几十年的游子,父亲对家乡一直念念不忘,对家乡孩子们的教育始终牵挂于心,这次捐了10万元的书籍,是希望孩子们好好读书,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将来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王女士说。

  亳州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王女士这次代替父亲订的书籍有党史教育、教辅用书、文学名著等,他们一大早就把书送到了龙德中学和龙德小学。

  

  “今天收到了捐赠的书籍,我们很感动也很自豪,感动的是老先生对家乡的深情厚谊、对家乡孩子们的真切关爱,和对母校的感恩回馈,他是我们学校培养出来的优秀学生啊。”龙德中学副校长王刚激动的说,这些书将会成为孩子们丰富的精神食粮,带领孩子们飞向知识的海洋。

  同王刚的心情一样,龙德小学校长罗先富也非常激动。“我们学校地处偏选,许多学生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孩子们正需要这些书籍的陪伴。学校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们传承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树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捐赠仪式结束后,许多学生迫不及待的来到学校图书馆看书,他们纷纷表示,将会把这份情意珍藏在心灵深处,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今后更加努力的读书学习,用知识充实头脑,用智慧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感谢捐书人!让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书。今天捐赠的还有党史方面的书籍,我也很喜欢,我会多读一些这方面的书,从中汲取营养和智慧,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有朝一日也要回报家乡。”龙德中学学生李博说。(记者:汝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