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我军“火龙280A”的神奇定位:未必是导弹,但可以是火箭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0 14:35:34

现在,只要一说起陆军远火部队的一项强大武器,那么就绝对要说一下火箭炮中的战斗机{——“火龙280A"制导火箭弹,有效射程达到了290公里每小时,火龙280A火箭弹让人称赞,而且能使用AR-3型火箭炮来进行发射。火龙280A制导火箭弹与火龙280制导火箭弹相对比,前者射程和精度都要远远优于后者,很适合用来作为我国陆军的火力支援型武器。

客观来讲,把火龙280A制导火箭弹直接列为火箭弹这个做法肯定是欠妥贴的,火龙280A在研制时候的定位就是作为一款短程弹道导弹,我们把火龙280A打上所谓的火箭弹名号一方面是因为发射火龙280A的平台确实是火箭炮,所以我们把它标记成制导火箭弹这种做法是有理可循的,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够大规模的进行对外出口。

因为在世界军事市场上,如果发现一个国家购买了很多的弹道导弹是一件嫌疑重重的事,把弹道导弹的名字换成火箭弹可以避免被猜忌的这种情况。

AR-3型火箭炮是火龙280A制导火箭弹的发射平台非常的不简单,它是AR-2型的升级版,AR-3火箭炮整个外形都采用了模块化设计,能够根据不同弹种来随时的自由进行改装,能够发射的导弹以及火箭弹的类型比AR-2多了很多,不止是常规火箭弹、反舰导弹以及弹道导弹都能利用AR-3升级型火箭炮来发射,市场前景广泛,能完军事实力一般的国家远程的火力支援的需求。

以后如果给远火部队换上AR-3火箭炮,加上火龙280A形成搭配,这将会很让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