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 正文

长三角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合作交流活动在安徽金寨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东联社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8 22:00:55

中国东联社安徽合肥电(特派记者 张子秋)4月27日,长三角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合作交流活动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举行。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出席活动并致辞。沪苏浙皖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同志、长三角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代表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六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金寨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袁华在致辞中指出,安徽是一片红色的热土,红色旅游资源丰富,革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在这里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近年来,安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红色旅游的重大战略部署,立足红色资源比较优势,切实传承红色之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大力弘扬“新四军精神”“大别山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积极发展红色旅游,着力打造政治工程、文化工程、富民工程和民心工程,红色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袁厅长表示,此次长三角一市三省共同举办长三角红色旅游创新发展合作交流活动,既是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务实之策,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希望长三角一市三省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深化对接合作,推进红色旅游资源共享、线路共推、信息共用、市场共拓,弘扬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共同塑造长三角红色旅游品牌新形象。

活动现场隆重推出了长三角红色旅游宣传片和22条长三角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沪苏浙皖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红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考察了金寨县红军广场、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革命烈士纪念塔、金寨县大湾村等红色旅游景点。

红色长三角,共谋新发展。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有效推动长三角红色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未来长三角一市三省将继续以塑造长三角红色旅游品牌形象、打造高品质红色旅游示范基地为目标,加强区域联动、合作互通,凝神聚力,协作共进,在长三角红色旅游一体化的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再谱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