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区景点 > 正文

洒满杏花的山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09 19:20:09

村头绿色的田野

当伊犁河谷平原地带青杏满枝的时候,位于天山深处的巩留县库尔德宁镇阔克塔勒村的春天才姗姗来迟,进入野杏花盛开的季节。

喀班巴依雪峰下的野杏林,漫山漫谷的野杏树,野山楂树肆意绽放。从海拔900米的山脚下,渐次开放到1500米的山腰南直抵雪岭云杉处,蔚为壮观。

沿着杏林小道赶着牲畜的牧民

库尔德宁谷地地处天山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2000年被国务院批准为西天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还分布着大面积中世纪遗留的原始野杏林,分布在山峦和村落之间,是新疆现存野杏林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由于海拔较高,又地处天山深处,独特的地貌和气候让这里成为了伊犁杏花最晚开放的地方。走进这个被粉里透白的杏花笼罩着的美丽村庄,满山遍野的野杏花林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让你在初夏的季节里依旧享受到春天的信息。

村民于永香在大蒜地里锄草

在贝母地里劳作的农民

村民本全柱在羊群投放饲料

近年来,巩留县借助库尔德宁世界自然遗产品牌,将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精心培育,仅2019年投入旅游专项资金2亿余元,重点打造“一个基地、两个中心、三条景观廊道、五大景区、若干风情小镇、九个组团板块”格局。阔克塔勒村目前投资1000余万元打造了30余座乡村民宿,助推乡村美丽蝶变。

村民在打馕

村民贾孜拉·塔尔别克在整理家务

野杏林下的农户牲畜棚圈

置身雪花掩映下的田野村庄,望着远处那拉提山喀班巴依峰峦云卷云舒,这不正是远离尘嚣的杏花村吗!(伊犁日报 记者 赖宇宁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