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酒店饭馆 > 正文

别再吃野味啦!济南这些美食足够满足你的味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8 22:22:21

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 ,坚决管住嘴,对野味说“”!野味并不美味,济南这些美食足够满足你的味蕾!

油旋

说起油旋,地道的老济南很是津津乐道。油旋这一济南名小吃,外形似螺旋,表面油润金黄,一股浓郁的葱油香气从中空的旋纹当中散发出来,香气扑鼻。济南人吃油旋多是趁热吃,再配一碗鸡丝馄饨,可谓物美价廉,妙不可言。更有精细者,在油旋成熟后捅一空洞,磕入一个鸡蛋,再入炉烘烤一会,鸡蛋与油旋成为一体,食之更美。

甜沫

济南人喜欢喝甜沫,在济南,甜沫摊遍布大街小巷。走过甜沫摊,人们总禁不住停下脚步,排起长队等待一碗热腾腾香喷喷的甜沫。外地人到济南也会入乡随俗品上一碗。但甜沫“名不副实”,因为多数喝过它的人会提出这样的疑问,甜沫为什么是咸的。不妨喝上一碗,亲自解开秘密吧。

便宜坊锅贴

九转大肠

九转大肠选用大肠里的最尾段,火候刚好,浓稠的汁水,外皮酥脆,内里软嫩,色泽红润,兼有酸,甜,香,辣,咸五味,鲜香味美。甜为主。此菜是清朝光绪初年,济南九华楼酒楼店主首创,开始名为“红烧大肠”,后经多次改进,其味道进一步提高。一些文人雅士食后,感到此菜与众不同,别有滋味,为取悦店家喜“九”之癖,并称赞厨师制作此菜像道家“九炼金丹”一样精工细作,便将其更名为“九转大肠”。

爆炒腰花

爆炒腰花是一道济南常见的家常菜,以猪腰为主料。经过爆炒制成,其特点是鲜嫩,味道醇厚,滑润不腻。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糖醋鲤鱼

糖醋鲤鱼是山东济南的传统名菜。济南北临黄河,黄河鲤鱼不仅肥嫩鲜美,而且金鳞赤尾,形态可爱,是宴会上的佳肴。《济南府志》上早有“黄河之鲤,南阳之蟹,且入食谱”的记载。据说“糖醋鲤鱼”最早始于黄河重镇——洛口镇。糖醋鲤鱼在制法上更加完美,先经油锅炸熟,再用著名的洛口老醋加糖制成糖醋汁,浇在鱼身上,香味扑鼻,外脆里嫩带酸。

炸荷花

泉水宴

“泉水宴” 通过创新传统鲁菜的方式体现济南独特的泉水文化,融泉韵、水韵、食韵于一体,更把美景、美味、美色相结合,制作出泉水系列菜品。“泉水宴”做菜所有的用水都是取自黑虎泉天然泉水,口感甘甜清冽;此外,所有食材都是与泉水相关,荷花、莲子、莲藕、蒲菜,都是济南泉水养育而来。

槐花宴

当然还有

把子肉

坛子肉

草包包子

雪野鱼头

莱芜炒鸡

……

除此之外

芙蓉街、宽厚里的

各类特色小吃也是应有尽有

我相信

它们定能满足你“吃货”的味蕾

摄影:王啸、大明湖畔的少帮主、途图行、是我经过、王广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