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阳鹤山镇:“世界水日”我们在行动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25 11:42:21

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为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树立广大少先队员们节水、惜水意识,养成良好用水习惯,宁阳鹤山镇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全镇各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节水宣传海报、召开主题班队会等形式,教育学生提高节约用水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

二是开展“小水滴”诗文吟诵会,背诵与水有关的优美诗词,孩子们的兴趣浓厚,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了同学们爱水、节水热情。

三是少先队员们纷纷组建宣传志愿小分队,在校园显眼位置张贴标语,提醒同学们提高生活用水利用率,水龙头尽量开小,用水过后随手将水龙头关闭,避免“长流水,防止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志愿小分队还走进社区、村庄向过往群众发放节水宣传单,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身边人加入保护和节约水资源的行动中来,起到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一个社区的推动作用,让每位教师、每个孩子、每个家庭牢固树立节水意识,并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用水,节约水资源,为保护大家共同的家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翟建坤 王辉波 徐新运 图文/ 中国东联社 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