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香港“示威常客”袭击女保安罪名成立,被判即时监禁1个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14 19:32:28

据香港“东网”14日消息,香港“示威常客”、人称“王婆婆”的王凤瑶,因此前袭击女保安,今天(14日)在东区裁判法院受审。因其罪名成立,她被判即时监禁1个月。

据悉,王凤瑶此前曾多次持英国国旗出现在“修例风波”等游行现场,还曾声援乱港头目黎智英。

在“修例风波”游行现场手持英国国旗的王凤瑶 图自港媒

报道称,2019年1月在香港高等法院接受保安检查期间,王凤瑶用肩膊撞一名女保安员胡婉鸿的胸口。

遇袭女保安称,当日王凤瑶在高等法院大堂安检处来回进出,金属探测安检门并两度响起,故上前截停她,王凤瑶冲向她并用右膊撞其心口,她随即双手扶着安检门两侧,事后心口及上肩感觉疼痛。

报道还提到,王凤瑶今天在裁决前递交书面补充陈词,并询问法官处理案件时有否受到压力,法官回应表示“没有”。

法官裁决时,接受事主(女保安员)及其同事的证供,称他们的证供直截了当、态度诚恳、互相支持及合情合理,认为他们属诚实可靠的证人。法官裁定被告是有意图对事主使用武力,也必然知道事主不会同意其行为,案中没证据显示被告可能出于自卫或有合理解释,因此裁定被告罪名成立。

港媒去年10月曾报道,2019年8月中旬曾被深圳公安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后取保候审满一年后,2020年10月2日才返回香港。返港后她还曾“卖惨”,对媒体称“差点死在内地”。

此外,2020年12月23日,乱港头目、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被囚车押往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保释外出,王凤瑶当天早上9时许还到香港高等法院外的囚车出入位置,声称要声援黎智英。警方劝吁她离开不果后,最终由数名女警将她抬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