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万象 > 正文

-2℃跳河救人,宜兴市公安辅警周君获全网点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1-14 17:43:13

前些日子,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跌破0℃,却有人奋不顾身,脱去衣裤,跳入刺骨冰河与死神抢人!他,便是宜兴市公安局徐舍派出所辅警周君。其女儿得知父亲的英勇事迹后,感慨良多,在微博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一时间,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并点赞了周君同志的英勇事迹及其女儿的微博“炫父”行为。

事件回顾

1月9日晚,气温低至-2℃,一名男子不慎落入微微结冰的芜申运河中,情况十分危急。当天晚上10点左右,宜兴市公安局徐舍派出所接到报警迅速赶至现场。天气严寒、河水湍急,芜申运河中,落水男子已经没有求救的声响和动作,只能看见穿着羽绒服的他浮在水面上。

此时气温在零下,河面微微结冰。徐舍派出所辅警周君顾不得多想,脱下身上的衣物,穿戴上随车救生装备,就立即跳入河水中。

游到该男子身边后,周君发现其已经冻得嘴唇发紫、意识模糊,全然不能配合救援,而芜申运河的水流又深又急,根本无法着力。

于是,周君只能全力拖住该男子,奋力向岸边游去。 在周君的全力救援之下,最终,落水男子 被成功营救上岸,并被送往徐舍医院接受治疗,最终脱离了危险。

事后,落水男子及家人专门到徐舍派出所送来锦旗,对周君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人的行为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后经了解,落水男子今年24岁,是宜兴市徐舍镇联星村人,当晚起夜时不慎滑倒,意外跌入河中。

周君同志义无反顾的英勇善举一经报道,便引无数网友称赞和致敬。

网友评论

@漫步者:思想上进,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一位普普通通年近五十岁的派出所工作人员,在人民群众危急时刻,毫不犹豫跳入寒冷刺骨的水中救人,值得敬佩!

@珍壶轩:能舍命救人,单凭这一点就能看出一个人的品德。警察队伍中需要这样的人民卫士,支持转正。

@(老兵)王:不愧是我们军营出来的退役军人!82年的战友向你致敬!

@我是邹同学:支持转正,零下的温度,暖人的举动!

@执着:平凡岗位走出的英雄,国家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向英雄致敬!

辅警是公安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他们是建设平安宜兴的“第二警队”,同样肩负着重要使命和担子。感谢像周君同志这样的英雄辅警,向你们致敬!(平安宜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