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球风云 > 正文

美媒评2013:雷阿伦致命一击 邓肯或抢詹皇年度最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3:52:06

凤凰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据美国媒体《SI》评选2013五宗罪:雷阿伦G6致命一击最难忘;韦德与哈登前十位之争最沸沸扬扬;76人惊天交易成就超级新秀迈卡威;科比引领伤病潮,步行者强势崛起挑战热火;邓肯或抢詹姆斯年度最佳。

1、什么是2013最经典画面?

雷阿伦在总决赛第六场的关键一投毫无疑问当选2013最经典难忘画面。君子剑在右侧底角的那个三分球拯救了热火的赛季,并最终帮助热火实现两连冠。不夸张的说,这甚至会是10年来最神奇的一个画面。

正如那晚在迈阿密,詹姆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欣喜若狂,他表示在2011年总决赛输给小牛,那是他最遗憾的一个赛季,而雷阿伦避免了悲剧重现。

2、什么是2013年最难忘言论?

2013年“口水仗”四起,其中杜兰特与韦德就“力挺前队友哈登取代韦德入选现役前十”的争论最令人印象深刻。杜兰特明确表态,韦德已老该退位让贤,哈登才是前10位的球员,而不该是第11位,韦德则针锋相对予以回击。这场争论的战役也迅速点燃互联网,尤其是支持韦德的球迷更是用历史地位与荣誉压哈登,更将2012年总决赛热火战胜雷霆的系列赛旧事重提。

除此之外,就新工资帽问题,小牛老板库班颇有牢骚,而科比则在推特上发布了一条言简意赅的观点“大赦”,引发网友疯狂转发。

3、什么是2013年最佳交易或选秀?

志在摆烂的76人用全明星控卫霍乐迪从醍醐换回诺埃尔与首轮签,同时他们还在首轮选中超级新秀迈卡威,给球队未来提供了美好蓝图。

另外完美锋线球员伊戈达拉加盟勇士也上榜,他的到来给勇士提供了强硬的防守与第二组织点,对于勇士在季后赛争取走得更远弥足珍贵。

4、什么是2013年最焦点故事剧本?

2013年是多事之秋,联盟遭遇严重的巨星伤病潮:科比,罗斯,威少,诺维茨基,乐福,韦德, 隆多, 拜纳姆,纳什,加里纳利,奥登等球星悉数重伤。科比的受伤更是导致湖人前景悲观,舆论普遍认为湖人或开启重建。

步行者的强势崛起,挑战热火的王权统治同样是令人振奋的“励志故事”。希伯特已经成长为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乔治也迎来一个梦幻赛季,加上史蒂芬森的劲爆表现有望斩获最快进步球员奖。如今步行者的才华与实力正在东部强势领跑,给予热火卫冕极大冲击。

5、2012体育画报最佳运动员是詹姆斯,2013年谁能篡位?

在2012年詹姆斯当选体育画报最佳运动员,如今2013年的评选即将开启,谁能够篡位呢?邓肯或许是最佳人选,他打出了完美一季,虽然未能率队夺冠,留下遗憾。邓肯依然是联盟最优秀的大个子,他入选了NBA第一阵容和最佳防守第二队,他的效率值高居联盟第六,他的防守效率领衔全联盟……太多的证据证明邓肯的伟大。如果没有雷阿伦的致命一击,邓肯或许将收获个人第5座总冠军和第四座总决赛MVP奖杯。

至于另外还有谁有戏?不如选择的詹姆斯的队友吧,因为他们成全了詹姆斯与热火的两连冠,同样做出了巨大贡献。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