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群众体育 > 正文

河南省女足青年队踏上全运会预赛征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9 21:26:31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悦

5月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U18女足预赛日照赛区的比赛将全面打响,在主教练周新凤的率领下,河南U18女足于4月28日踏上征程,要为决赛名额拼搏。

据了解,此次全运会U18女足预赛共有26支队伍参赛,她们被分为五个小组进行角逐。根据规则,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各小组的第一名和两支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球队获得出线资格,加上东道主陕西队,共有八支队伍将进入最后决赛。

与河南U18女足一起分在日照赛区的还有辽宁、山东、福建以及海南四支青年女足队伍。从实力来看,本组中辽宁队和山东队竞争力最强,海南队最弱,福建队与河南队则水平相当。对于河南青年女足有利的是,5月3日她们首轮就将与实力最弱的海南队交锋,有望取得开门红,并提升士气、建立信心。

谈到此次预赛,主教练周新凤表示,比赛难度确实不小,但球队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一场一场去拼,来力争实现出线目标。


此外,就在河南女足青年队出征的前夕,作为一线队的河南建业女足教练班子也发生了变动,我省足球名宿杨炎柱接替此前的主帅孟隽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这也是他时隔9年后,重新执掌河南女足一线队教鞭。

在不久前刚结束的全国女足锦标赛上,河南建业女足仅获得第13名成绩,这也是导致建业女足火线换帅的直接原因。不过对于新的教练组来说,接手球队也意味着将直面严峻考验:即将于5月29日开始的全运会女足成年组预赛,建业女足和江苏、北京以及广东三支女足共同分在了广东赛区。这三个对手个个实力不俗,河南建业女足要想取得小组前两名,夺得全运会决赛的资格,难度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