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书画艺术 > 正文

新书推介——《强军论》

文章来源:人民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2-20 18:46:29

  近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像一座座厚重的历史丰碑,巍然生动地矗立于新时代的浪潮中。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波澜壮阔的强军实践中,带领全军深入进行理论探索和实践创造,形成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开拓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和军事实践发展新境界。

  习近平强军思想涵盖新时代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各领域各方面,阐明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和强军的奋斗目标、建设布局、战略指导、必由之路、强大动力、治军方式、发展路径等重大问题,把我们党对国防和军队建设规律、军事斗争准备规律、战争指导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高度,谱写了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的新篇章。学习强军思想、干好强军事业,已成为军队建设的主旋律,成为全军上下的共同意志和追求。

  该书通过真理的最初、强军的内涵、强军与信仰、强军的奠基、强军的昭示、红色的指南、强军的旗帜、强军的航灯、兴军的回声、强军的发展方略等11个章节来阐释强军历程的经验、启示和精神,解析习近平强军思想,是开展政治信仰教育、民族精神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把握国防和军队建设规律、军事斗争准备规律、战争指导规律,打造领军骨干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新型军事人才的重要图书。

  (来源 :综合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新华网、中国军网)

[ 责编:孙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