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财经 > 正文

湖北英山县方家咀乡财政所引导农民发展多种经济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31 22:13:28

本网讯  5月下旬,湖北英山县方家咀乡财政所干部职工到联系的闵河村,参加义务劳动,帮助农民采摘茶叶,利用人脉关系向山外销售130多公斤。

该所坚持发挥职能优势,多渠道筹集、整合资金,帮助全乡发展多种经济。一是引导全乡采取“能人包厂+茶业合作社+农户”、“党员+农户”、“农技员+农户”等多种形式,连片建设优质茶叶基地,着力改造老茶园,据不完全统计,该乡已发展茶叶面积达16000亩。

二是引导当地种植能手带头发展药材,助力4个村新发展虎杖、红藜、茯苓基地160亩,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倾力打造特色产业种植。

三是牵线搭桥,激发回乡能人积极创业,创建苗木基地20亩,建设大棚种植香菇1.2万多袋,以特色经济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王景正 杨水龙 杜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