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徐洪江:三十余载如一日铸就忠诚 千万情于一身无悔担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2 16:42:38

徐洪江,男,汉族,1970年8月出生,临清市公安局监管大队辅警。

徐洪江:三十余载如一日铸就忠诚 千万情于一身无悔担当

 

从事辅警工作30年来,徐洪江同志热爱公安事业,政治信仰坚定,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业务知识,尽职履责,严格遵守工作单位的规章制度,锤炼了过硬的工作作风。

1991年10月至2015年1月在临清市公安局老赵庄派出所工作期间,徐洪江同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不怕危险,冲锋在前。其协助民警抓获的违法犯罪人员达数百人;协助办理、调解案件数百起;帮助群众不计其数,得到领导、同事、辖区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徐洪江:三十余载如一日铸就忠诚 千万情于一身无悔担当

 

2015年1月,因工作需要,徐洪江同志被调至临清市公安局监管大队工作,具体负责监控巡视工作。他工作上认真负责,每天都提前到单位,及时做好交接班工作。工作中详细做好各种记录,对监区内的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做到熟记于心,仔细巡查、细心监控,做到有问题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值班期间的监所安全。

自去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警务辅助人员的责任和担当。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临清市公安局监管大队全体民辅警停止一切休假,封闭驻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结束五天的春节值班刚回到家的他,接到通知立即归队。在临清市看守所封闭驻勤誓师大会上,徐洪江代表单位全体辅警作表态发言,坚决响应上级号召“疫情不退我不退”,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卫战,2020年全年三分之二的时间,他是在看守所内度过。

徐洪江:三十余载如一日铸就忠诚 千万情于一身无悔担当

 

常态化抗疫、封闭值班备勤,让照顾八十多岁的父母、打理五亩责任田的重担落在妻子的肩上。屋漏偏逢连夜雨,妻子因病需要做手术,他只能请自己的姐姐前来照料。老父亲突发脑梗住院,半侧身体不能活动,监区内执勤的他只能通过电话问候老人的治疗情况……大队领导考虑到他的实际困难,准备协调当地政府帮他解决后顾之忧,他却说“我不能搞特殊,疫情当前不能再给组织添任何麻烦”。在家人最需要的时候,徐洪江同志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他感到莫大的欣慰和鼓舞。

长期封闭驻勤给驻所民辅警带来极大的考验,徐洪江同志不仅努力调解好自己的情绪,还经常跟年轻的辅警同志谈心聊天,帮助他们疏导心理压力。

徐洪江:三十余载如一日铸就忠诚 千万情于一身无悔担当

 

多年的公安工作,让徐洪江认识到法律知识的重要,于2019年9月报考了国家开放大学法律专业,系统学习法律专业知识,用更加专业的知识储备来应对工作挑战。今年以来,徐洪江同志深入践行“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通过和在押人员谈心,及时发现在押人员的心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顾虑,利用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为在押人员排忧解惑,使他们放平心态、认识到自己犯罪行为的社会危害及后果,积极接受改造,服从管理,从源头上减少了安全隐患的发生,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监所的安全与稳定。

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用赤胆忠心、铁血柔情,构筑起一道最坚实的防线,守卫着监所阵地的安全。

 

来源:临清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