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启明人物 > 正文

临清市公安局监管大队科员王峰:平凡岗位上书写忠诚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2 16:50:49

王峰,男,汉族,1981年6月生人,大学学历,中共党员,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2008年参加工作,现任临清市公安局监管大队科员。

爱岗敬业,坚守平凡岗位

临清市公安局监管大队科员王峰:平凡岗位上书写忠诚

 

王峰自2009年起从事监所管理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十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看守工作第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学苦练,从一个稚嫩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业务精湛而又成熟稳重的监管“老”民警。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感化、教育每一名在押人员,使其即能够深刻认识到法律的严肃性,又能感受到人情的温暖,“让每个在押人员面朝阳光、心存希望”是他工作的目标和动力

临清市公安局监管大队科员王峰:平凡岗位上书写忠诚

 

“把平凡的事做好本就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本就不简单,小事做到极致也能成就辉煌”,回想刚进入监管工作时,老民警的谆谆教诲犹言在耳。在老民警的带领下他通过刻苦努力学习很快熟悉了监管工作,并爱上了这份工作。王峰在狱内侦查工作期间,为深挖余罪开辟监管第二战场,通过教育感化新入所在押人员曾协助刑警大队破获系列盗窃案件和伤害案件。在巡视监控岗位上,尽职尽责挽救多名自伤自残在押人员,并通过教育感化他们使其能够正确对待法律的制裁,面对判决。在管理教育岗位上,王峰作为管教民警,既像幼儿园的保育员,需要照顾每位在押人员的饮食起居,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维护监室的安全稳定,督促他们的内务卫生,又像老师家长一样去关心他们的思想动态。在每个办案环节变动和家庭发生变故时积极为他们做心理疏导,保障案件的正常诉讼。在押人员之间发生矛盾纠纷,及时制止并进行调解。

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

临清市公安局监管大队科员王峰:平凡岗位上书写忠诚

 

2020年1月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临清市公安局党委迅速布署,监管大队全员封闭执勤,王峰闻令而动,没有任何犹豫,立即投入到监所疫情防控战中。从一开始的连续封闭驻勤70余天,后实行28天、15天值班轮换,到现在的7天执勤,4天轮休,3天隔离值班模式。接近两年的抗疫执勤,看守所成了家,家成了临时的港湾。驻所执勤期间,在押人员与外界隔绝联系,看管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在所领导的带领下,王峰主动靠上去开展谈话教育,每日做好监室和监区卫生消杀工作,培养在押人员良好卫生生活习惯,为在押人员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临清市公安局监管大队科员王峰:平凡岗位上书写忠诚

 

疫情执勤期间,王峰感觉最愧对的是自己的妻子和孩子,妻子作为一名儿科医生,疫情期间工作更加繁忙。王峰的父母前两年相继因病去世,两个年幼的孩子无人照料,为了不耽误工作,妻子不得不把他们送回农村老家由孩子的姥姥照看。

临清市公安局监管大队科员王峰:平凡岗位上书写忠诚

 

2021年2月10日临清市公安局拍摄的“腊月二十七的年夜饭”宣传微视频迅速传遍整个朋友圈,六个家常菜,几盘热腾腾的饺子,王峰一家四口围坐在餐桌前,这是一顿提前了的年夜饭。腊月二十八是他再次轮换入所执勤的日子,他将和战友们一起在监所内度过2021年的春节。除夕不能陪儿子放鞭炮、陪妻子看春晚,他心里多少有些遗憾。为了弥补妻子和儿子的遗憾,他把的年夜饭提前了三天。警医伉俪,疫情面前,我穿上警服保一方平安,你穿上白大褂护他人康健。

在岗一分钟,警惕六十秒,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王峰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忠诚和无畏践行“疫情在前、监管民警不退”的铮铮誓言,坚决将疫情控制在监所大门之外。

来源:临清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