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涡阳女子轻信“网友”险被骗 民警及时止损五万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5 19:14:07

4月20日,涡阳县公安局龙山派出所民警经过耐心工作,成功制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为辖区群众及时止损五万元。

当天上午,龙山镇村民李女士(化名)到龙山派出所求助,称要给朋友汇款五万元,但自己不会操作,又不放心找别人,所以到派出所找民警帮忙用手机汇款。

民警通过询问得知,李女士和她所说的“朋友”是在网上认识的,在聊天过程中,“朋友”不断向李女士介绍说在网上炒股能够获得高回报,并让其转账五万元,带她投资炒股赚钱。

涡阳女子轻信“网友”险被骗 民警及时止损五万元

 

了解情况后,民警意识到李女士可能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便立即向李女士耐心讲解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的套路,并通过工作和村干部取得联系,找到了她家人的联系方式。家人赶到派出所后,和民警一起劝阻李女士,经过耐心做思想工作,李女士才如梦初醒,知道自己被骗了。在民警和家人的见证下,将骗子拉黑删除,避免了五万元的血汗钱“打水漂”。随后,民警又对李女士及家人开展了反诈宣传,并协助李女士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李女士和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连连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

投资需谨慎,切莫贪心因小失大,网络诈骗需要时刻提防,天上不会掉馅饼。

 

来源 | 涡阳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