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盗窃农田灌溉设施法不容!定陶一男子被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5-07 12:59:25
农田灌溉设施涉及“三农”,关系到广大农民群众切身利益,而一些不法分子竟对农田灌溉设施动起了歪心思。5月4日,菏泽市公安局定陶分局张湾派出所顺藤摸瓜,从对废品收购站日常巡查中发现蛛丝马迹,循线追踪, 仅用一个小时破获系列盗窃农田灌溉设施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查缴电表、水泵等赃物一宗。
5月4日,定陶分局张湾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一废品收购站有部分来路不明电表、水泵等物品,且数量较大,这引起了民警的高度警觉,经询问得知,是废品收购站老板从一陌生男子手中收购而来。
经水利部门工作人员辨认,确定来路不明物品为农田灌溉设施。对此,张湾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认真梳理案件信息,经过缜密侦查,细致摸排,锁定男子董某海有重大作案嫌疑,后民警一举将董某海抓获并追回涉案赃物一宗。经审讯,董某海如实交代了盗窃农田水利灌溉设施配件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5月5日,警灯闪烁,警笛呼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到作案现场进行指认,围观群众纷纷拍手称快,对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给予了高度评价。下一步,公安机关将集中警力优势,对“盗窃”等侵财性案件发起凌厉攻势。菏泽警方正告不法分子:莫伸手,伸手必被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