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东方法治 > 正文

涉案3000余万元,抓获12人!利辛公安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29 19:08:26

“只需一张银行卡,月入轻松过万”。面对如此诱人的条件,你是否会心动?你以为的馅饼,其实是骗子精心设下的陷阱,妄想“跑分”暴富,只会梦碎“班房”。近日,亳州市利辛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跑分”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扣银行卡50余张,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

7月20日,利辛县公安局反电诈中心在工作中通过梳理、核查线索,发现辖区居民郑某名下资金出现异常。

抓获嫌疑人

 


 

利辛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出击,依法传唤郑某,并进行核查。郑某到案后拒不交代其犯罪事实,且无法说明银行卡来源。办案民警围绕涉案的信息流、资金流等情况开展进一步侦查,发现郑某伙同他人涉嫌利用银行卡,为电信网络诈骗提供“洗钱”服务。

 

发现该线索后,利辛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对犯罪嫌疑人郑某等人涉嫌诈骗案立案侦查,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对掌握的线索持续深挖彻查,深度分析研判,一个流窜至亳州市利辛县、合肥市的跑分洗钱团伙浮出水面。

经过连续几天的侦查、摸排工作,逐步掌握了该团伙组织脉络、人员身份和资金情况等信息。7月25日,收网时机成熟,利辛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组织专案组,对该团伙进行收网,相继将刘某乐、高某龙、葛某杨等11名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

 

目前,该案抓获涉案嫌疑人12人,扣押涉案银行卡50余张,经初查涉案资金达300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切莫轻信网络上的种种诱惑,切莫随意将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微信、支付宝账户出租出借,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进行电信网络诈骗,自己也将成为不法分子的帮凶,被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来源 | 利辛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