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医药疾病 > 正文

济南单人单管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共计79.91万管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1 18:23:03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济南市单人单管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共计79.91万管,检测能力满足这次两轮核酸检测的需求。

当前济南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及时全面排查济南风险隐患,市指挥部决定,于4月20日至4月23日,在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等区(功能区)开展两轮核酸检测。本次检测面向各相关辖区内全体居民(包括常住、外来人员),依托前期设置的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就近进行。

截至目前,济南市单人单管日最大核酸检测能力共计79.91万管,此次核酸检测已启用采样点4497个,采样人员10109人,信息登记人员10983人,秩序维护人员31505人,转运工作人员1191人,转运车辆843辆,检测能力满足这次两轮核酸检测的需求。

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并控制病毒感染者、有效切断传播途径的重要手段,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是实现疫情社会面动态清零的重要策略。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按照所在街道社区或单位通知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大家在进行核酸检测时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秩序,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本次核酸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请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电子健康码”,按照社区(村)统一安排,分时段错峰前往指定采样点有序采样。无身份证人员由采样点工作人员手工录入系统。

二、核酸检测前两小时内避免进食,前30分钟不喝水、不饮酒、不吃口香糖,避免采样过程中可能出现呕吐、反胃等反应。

三、核酸检测等候过程中,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等候采样的市民与正在采样的市民保持3米安全距离,等候排队的市民与他人保持1米安全距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不聚集,不交谈,做好个人防护。

四、核酸检测采样时,不要触碰采样台等物品及采样人员防护服,也不要将手机、身份证、钥匙等个人物品放在采样台上,采样前取下口罩,配合医务人员的要求采取相应的动作,避免交叉感染,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一旦口罩污染可及时更换。

五、检测完毕后立即戴好口罩离开,不要在采样点长时间逗留,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消毒湿巾擦拭双手。

针对老弱病残孕、婴幼儿等特殊人群,予以优先采样,确实行动不便的人员,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提前与社区(村)工作人员对接;有发热、咳嗽等明显呼吸道症状的市民,请不要前往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本人或家庭其他成员向社区(村)报备后,由机动采样工作人员上门采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