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交警中的军转民警:一身制服无关颜色 一生为民无悔青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31 12:25:34

峥嵘草绿,巍巍藏蓝。昨日,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今朝,他们脱下戎装,换上警服全身心地投入公安交管事业。身份在变、岗位在变,但不变的永远是那份永葆忠诚的军人本色和坚定执着的奋斗精神。

今天,让我们走近看看那些杭州交警中的优秀军转民警,倾听他们“践行三能,守护安畅”的奋斗故事。

人物档案

 

姚臣,中共党员,2001年入伍,2016年12月转业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为上城交警大队四季青中队民警。无论是参军还是从警,他都坚守着最初的执着和信念,力争将各项工作做到尽善尽美。

今年以来,杭州疫情时断时续,姚臣始终秉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工作作风,主动申请前往一线查控点,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累计检查劝返高危地区车辆1600多人(车)次。

同时,作为一名巡区民警,姚臣牢记初心、忠诚履职,在配合中队严查摩托车“炸街”和机动车非法改装的同时,在辖区积极开展源头宣教、隐患治理,并积极带领“万马队”开展“平安护学”“商圈护畅”行动,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和许许多多平凡的交警一样,姚臣没有多少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事迹,只是默默地在基层扎根着、耕耘着、奉献着,如同一点星光,虽没有太阳般的耀眼,却永恒闪亮。

人物档案

 

张良,中共党员,2019年5月从公安边防部队转隶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现为西湖交警大队北山中队民警。他时刻保持着勤勉务实、爱岗敬业的扎实作风,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如青松一样不曾褪色。

对张良而言,到交警岗位是等于又当了一次“新兵”。面对交管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张良主动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各类交管业务系统和信息化平台,迅速实现了从一名军人到一名人民警察的角色转变,还成为了岗位上的行家里手。

在中队数字勤务室工作中,张良推动以“警情闭环处置”为中心的工作流程优化,制定《北山中队警情闭环处置规范》,确保了中队警情“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坚持《路面警力实时在线表》落地应用,提高了勤务室对路面警力实时管理能力,实现了“大脑与手脚”的高效协作。张良既注重学习,又勇于实践,从效率、效果、战法上下功夫,盯牢“时段、路段、人员”三个重点,有的放矢开展重点违法整治,重点人员宣教,创新查处战法,取得了丰硕成果。张良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警察应有的素质和品德,在基层一线中队发光发热!

 

人物档案

 

刘万胜,中共党员,2017年11月从武警部队转业参加公安交管工作,现为滨江交警大队浦沿中队民警。从部队的副营职参谋到巡区交警,刘万胜始终怀着忠诚为民的朴素情怀,听民声、解民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近期杭州持续高温,气温飙升至40℃以上,刘万胜始终坚守岗位扎根路面,开展早晚高峰的“万马队”疏导,路面的重点交通违法查处,各类违法专项整治。他还有着“盯牢黄包车的精神”,对巡区内投诉热点和交通热点的问题紧盯不放,通过实地踏勘和“民情圆桌会”,切实解决滨江陆盛街的机动车违停和外卖非机动车乱停的问题,受到了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他用一颗爱党爱民的诚挚之心,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履行好交警的职责,在巡区做实做细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维护交通安全畅通奉献自己的力量!

人物档案

 

王有强,中共党员,2002年12月入伍,2018年12月从陆军部队转业参加公安交管工作,现为景区交警大队灵隐中队民警。“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是对他最好的描述。从警4年间,他默默坚守,勤恳奉献,用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温暖、服务群众。

在交警队伍中,同老百姓直接打交道最多、最直接的要数景区交警了。“服务人民就是我们人民警察的天职。”王有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只要遇到求助群众,他都会耐心倾听群众困难,并且不遗余力地帮助群众。“断桥怎么走?”“7路公交在哪?”“今天外地车限号吗?”一天站岗下来王有强常常要回答上百个类似的问题,但他总是面带微笑,耐心地回答每一位游客,受到了市民和外地游客的一致赞许。王有强的业务能力同样优秀,不管是交通疏导,还是现场查处成绩都名列前茅,今年以来,未收到任何群众投诉。

青葱年华入伍保家卫国,而立之年从警守护安畅。王有强,脱下了绿色军装,穿起了蓝色警服,从军营到警营,不骄不躁,谦虚上进,不变的是那一颗不辱使命、全心为民的心。

人物档案

 

翁其良,中共党员,1997年12月入伍,2014年11月转业至杭州交警,现为快速路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作为一名军转民警,多年的军营生活培养了他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坚强意志和敢为人先、不断学习的进取精神。

“干一样像一样,干一行爱一行”,这是翁其良的真实写照。刚刚从部队转业到交警部门时,一切都得从头开始,从学习驾驶摩托车到路面的交通疏导,每一项看似简单工作都需要过硬的专业素养支撑。面对挑战,翁其良一方面虚心自学,将交警必备的法律法规一一下载到手机上,抓紧点滴时间专心研究;另一方面,及时调整心态,以学生的姿态向中队里的“老师傅”学习工作技巧,他总是笑称自己是资历最浅的。正是因为这样的工作态度和学习精神,短短数月,翁其良就可以在中队里独当一面。

在这里,翁其良实现了从“门外汉”到“业务通”的飞跃,完成了从转业军人到交通警察的角色转化,为守护杭城的安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杭州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