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综艺新闻 > 正文

讲述抗美援朝故事的电影《长津湖》今日在香港上映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11 20:36:04

讲述抗美援朝故事的电影《长津湖》昨晚在香港举行首映礼,今日(11日)在港上映。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出席首映礼并致辞。

卢新宁在致辞时表示,香港对这部影片有很大贡献。她说,《长津湖》的三位导演中有两位来自香港,相信片中的许多情节、场景、故事、细节,都体现了两位导演的手笔和心血,也体现了香港电影人的艺术造诣和家国情怀。

卢新宁提到,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这是香港文化艺术界的重大机遇,也期待更多香港电影人、文艺家参与其中,创作更多艺术精品,讲好中国故事,激扬家国情怀。

陈茂波在致辞时表示,抗美援朝这一仗标志着大量先烈的牺牲,却让后代──包括今天我们聚首的香港,过上安稳的日子。他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持续稳步发展,孕育和造就了香港今天的繁荣。这部电影,让我们看过去、望今天,思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包含的意义,我们才能更深刻的体会当中的重要性,才能更好地鼓励我们,特别是青年人,积极投身及贡献力量,“因为在中国梦里面,也有着我们的香港梦。”

看过这部时长近3小时的国产大片后,首映观众们纷纷表示,电影带领观众重回抗美援朝战场,讲述志愿军连队为夺取长津湖战役胜利在极端艰苦条件下的坚守与奋战,不论故事、场景还是人物、镜头都让人为之动容

香港青年联会常务副主席杨政龙表示,看了这个电影特别激动,电影开播5分钟他就已经落泪。他表示,现在这一代人最需要珍惜的就是先烈用牺牲换来的今天的和平。“国家”这两个字,先有“国”,才有“家”,这是这一代人必须要知道的。杨政龙认为,香港的青年人应该以史为鉴,在新世纪,积极进取,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国家服务

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马春玲表示,对《长津湖》这部电影期待已久,因为她的父亲也是一位抗美援朝的老兵,但以往只是听父亲说过这段经历,没有像今天看到这部电影时感觉这么真实、这么震撼。今天终于有机会能够亲临现场来看一下这些老一辈革命家怎样英勇无私地牺牲和付出,感受到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马春玲认为,这部电影有很重大的意义,特别是为香港市民上了一堂很好的爱国教育课

香港青联学生交流网络常务副会长容诗蕴表示,在电影里可以看到战争很苦,自己对其中一句对白印象深刻,即“我们现在把要打的仗都打完了,以后我们的后辈就不用再打仗了”。容诗蕴表示,前人的爱国精神,就好像爱家一样,体现了“国家”两个字,他们的牺牲就是为了国家的未来,为了他们的后辈可以有一个安定、安稳的生活环境。她表示,香港的青年人也非常幸运,应该好好珍惜,因为没有前人当年的努力和牺牲,就没有如今这样强大的国家,所以香港的年轻人应该学习和珍惜

《长津湖》海外发行方宣布,《长津湖》将于下周五(19日)在美国、加拿大上映,12月2日在澳大利亚上映。

综合:总台央视新闻、环球网、香港文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