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生态 > 正文

李航:襄阳市奋战在心理健康战线上的环保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15 09:09:14

李航,襄阳市生态环境局宜城分局工作人员,是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唯一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疫情期间,她积极响应社会和政府号召,先后参与襄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疫情心理援助活动、襄阳日报“言值倾听”计划、宜城妇联心理支援热线、襄阳团市委心理求助热线、宜城一线医护人员“五个关爱”行动。

 

期间,她发起组建了抗疫心理援助第13团队(宜城地区)微信群,同20多名宜城本地心理咨询师一起,为60万宜城人民提供线上公益疫情心理援助,并参与编制《襄阳抗疫心理自助救援手册》,通过网络发送到市民的手中。她时刻关注小区居民的心理状况,一旦发现有因疫情而产生的负面情绪,及时进行心理干预疏导,并与单位所在社区保持联系,在社区有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和服务。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她每天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在线。来寻求帮助的除了有无法返宜出宜的市民、住院病人及家属,还有长期奋战在一线的交警、政府工作人员和一线的医护人员。

 

“他们拼尽一切守护大家的健康,我能做的就是好好保护他们的心。”李航说。

 

来源:襄阳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