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东方视觉 > 正文

美丽的山东半岛威海湾,有一座“海上仙山”

2020-03-21 11:30:17

来源:

分享到:

每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

2020春已至,界面新闻山东频道联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待到“疫”净花开,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我们在威海刘公岛等你。

美丽的山东半岛威海湾,有一座“海上仙山”,正在等待你的到来。

天下咸宁,四海皆安

刘公岛位于我国山东半岛东端威海湾湾口,岛面积3.15平方公里,岛岸线长14.95公里,素有“东隅屏藩”和“不沉的战舰”之称;岛上峰峦起伏,其北部海蚀崖直立陡峭,南部平缓绵延,森林覆盖率达87%,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的美誉。

图片来源:刘公岛供图

面向一望无际的大海,沐浴明亮温暖的日光,在山与海的怀抱之中,去感受刘公岛随风劲起的豪情,来探索这座“世外桃源”的奥秘。

图片来源:刘公岛供图

乘船登岛,目光之所及,皆是秀美的自然风光。松柏苍翠,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生机勃勃。刘公岛的独特魅力,从这里开始享受。

北部,是直立陡峭的海蚀崖,如刀削斧劈般矗立于海岸边;南部,是绵延不绝的沙滩,洁白的海浪携海风而来,更有地貌奇特的听涛崖、板礓石、五花石等你探索。

图片来源:刘公岛供图

漫步岛上,4000亩森林中,既有乌桕、龙柏、朴树等林木肆意生长,还有200多头野生梅花鹿以及70多种鸟兽栖息于林中。穿过林海,还可一睹东西方老建筑的魅力。

图片来源:刘公岛供图

欣赏过一幅幅自然景观,在湿润的海风吹拂中,再去感受刘公岛的红色文化吧!

图片来源:刘公岛供图

“一座刘公岛,半部近代史”。

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水师在这里诞生,那背山面海的海军公所还保留着几百年前的面貌,与北洋海防炮台一道,讲述着那一段历史。

图片来源:刘公岛供图

黄海海战、威海卫保卫战等战争场面以珍贵的历史图片、场景还原、3D影视等多种方式被保留在甲午战争陈列馆中,提醒着每一位登岛的中华儿女不忘历史,奋发图强。

图片来源:刘公岛供图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