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启明 > 聚焦启明 > 正文

跨越千里的援助:东营法院为湖北农民工讨回4.8万元劳务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0 18:55:52

张师傅,湖北十堰人,常年在东营打工,如果不出意外,他现在应该正在东营,而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阻隔了他的谋生路,也阻断了讨薪路。现身在湖北的张师傅很着急,不能出门打工赚钱,欠薪也还没有着落,从湖北到山东一场跨越千里的讨薪路能不能走通呢,他心里没有底。

身在湖北十堰的张师傅通过远程视频参加庭审

原来,张师傅被拖欠了48000多块钱的劳务费,对方只给他出具了一张欠条,也未标明支付时间及利息。2019年12月5日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了张师傅的法律援助申请,并当天指派山东奋飞律师事务所律师谢金东办理此案,谢律师接到指派后第一时间与张师傅沟通,仔细询问案情,分析证据,并给出证据补充的内容。从证据层面看,申请人仅有一张欠条,且欠条并未表明欠款的基础法律事实,在诉讼中可能存在被告不认可事实而导致因无法举证基础法律关系而败诉的风险,谢律师在得知张师傅已返回湖北老家过年后,积极帮助其取证,并主动与被告进行沟通,在沟通中获悉原被告之间的纠纷主要存在于工程价款的计算,案件逐渐明朗。

谢金东律师作为张师傅的委托代理人参加庭审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张师傅无法从湖北省十堰市回到东营,经与法院沟通,法院决定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让原告本人参加庭审,开庭前,谢律师反复多次与被告进行沟通,并在开庭前促成双方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交流。2020年3月12日,双方在法院主持下进行了调解,经过共同努力,双方达成调解,张师傅通过视频远程签名的方式签署了调解协议,法院于同日出具调解书,双方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本案的委托代理工作圆满完成。事后张师傅怀着激动心情向法律援助律师表达了感谢:“真没想到,今天能这么顺利,在家里就把欠了三年的钱要回来了!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谢谢你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东营市法律援助中心立足岗位职责,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援助工作,推出了法律援助“当天办”、特殊人群经济困难承诺制、4G“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防止人员聚集,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法律援助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