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新闻 > 正文

伊犁州直74家A级景区全部开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0 19:05:42

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手工冰淇淋开始在人们的舌尖融化;伊犁河畔,青青柳色又新,游客乘着观光游览车在伊犁河风景区徜徉;在库尔德宁,在那拉提,人们期待着与野百合来一场偶遇;在新源吐尔根,在杏乡伊宁县,一场场春天的盛会正在酝酿……

伊犁河风景区的游客。

  3月18日,记者从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伊犁州直74家A级景区目前已全部开放。当日,伊犁州直景区接待游客1.9234万人次,收入11.597万元。

  当日,在伊宁市伊犁河风景区入口处记者看到,游客戴着口罩、相隔1米,接受体温检测和消毒后,井然有序地进入景区。景区内,游客充分感受着春天的气息,有的三三两两地散着步,有的带着孩子嬉戏,有的租辆自行车开始骑行,有的带着家人乘坐观光车游览。“憋了一个冬天,孩子马上就要开学了,所以带着家人出来转一转。”游客冉艳告诉记者。

  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区的家访点庭院和诸多民宿都已打扫一新。记者来到一个名为“游鹰小栈”的民宿,主人米川正在晾晒着毯子和被褥。“大家都闷了这么长时间,也该出来转转了。”米川说,伊犁河谷的杏花就要开了,伊宁县和新源县吐尔根的杏花节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他准备这两天开通网上订单。

  “3月底在伊宁县举办的第十届新疆·伊犁杏花文化旅游节,游客可以赏杏花、看表演、品美食;4月初那拉提杏花节、霍城县福寿山越野赛也会给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精彩体验。”伊犁州文化和旅游局宣传推广与促进处处长刘红忠说,从3月底开始,伊犁州直40多项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将相继呈现给广大游客,非常值得期待。

  据悉,伊犁州直文旅部门按照上级各项安排部署,制定了伊犁州《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文旅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文化娱乐行业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公共文化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9部复工复产指南措施,指导相关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复工复产,为文旅行业发展与疫情防控提供了保障。

  目前,除伊犁州直74家A级景区已全部开放外,伊犁州直各级公共文化场所制定了“一馆一策”恢复开放加快发展疫情防控措施,伊犁州县两级博物馆、图书馆和文化馆共30家已全部开放;66家星级宾馆、117家旅行社、533家星级农(牧)家乐、1485家旅游民宿、1300余家文化娱乐场所已逐步恢复营业。伊犁州直八县三市均开启了网络宣传推介,新疆人游新疆、伊犁人游伊犁已经逐步热起来。

  刘红忠告诉记者,伊犁州直A级以上景区将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全年免票政策。其中,那拉提景区即日起到2021年3月31日,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门票,2020年全年对伊犁州游客免门票,新疆居民门票半价优惠;喀拉峻国际生态旅游区,2020年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景区门票、区间车票、游船票、索道票的免票政策,2020年6月30日前对新疆居民实行门票半价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