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通信 > 正文

神舟十二号飞船已就位!6月送3名航天员上太空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13 12:18:47

据中国载人航天办消息,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组合体9日已转运至发射区。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曾透露,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计划于6月送3名航天员上太空,这3名航天员将成为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首批“入住人员”。他们将在轨驻留3个月,开展舱外维修维护、设备更换、科学应用载荷等一系列操作。

神舟十二号已就位!将送三名航天员上太空另据航天科技一院消息,晚上7点,托举着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组合体的活动发射平台,缓缓驶出垂直总装测试厂房,沿着笔直的轨道,稳稳的向着1500米外的发射塔架出发。

三名宇航员进入太空的任务是什么?

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神舟12号载人飞船计划在6月份将三名宇航员送入太空,这三名宇航员将成为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第一批“乘员”。

三名宇航员将在轨道上停留3个月,进行舱外维护、设备更换和载荷科学应用等一系列操作。

构图基本符合我们之前的设定。比如设置为指挥官和工程师,按照不同的分工进行训练。三个宇航员都要有出舱能力,所以一般组织两个人出舱,第三个人也要有出舱能力。必要时,它们可以取代我们任务中所需的配置模式之一。

此次进入太空对中国航天史会有什么影响?

空间站被设计成可以长时间搭载三个人。在运行阶段,载人飞船的人员每六个月轮换一次,而人员在初始阶段会间歇访问。载人空间站建成后,它将成为中国空间科学和新技术研究和实验的重要基地,并已在轨道上运行了10多年。

根据空间站建设任务计划,中国今明两年将陆续执行11项任务,包括3次空间站舱内发射、4次货运飞船发射和4次载人飞船发射,并于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在轨建设,从而实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的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