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林雪场“复工”首周:保持间距 实名预约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03 12:36:20

雪场工作人员给游客测温石洪宇摄

游客排队时自发保持间距石洪宇摄

游客全副武装石洪宇摄

游客全副武装石洪宇摄

雪场开设多个雪道石洪宇摄

滑雪爱好者自发保持间距石洪宇摄

中新网吉林3月1日电(石洪宇)刚刚下过雪的吉林市,郊外一片洁白。3月1日是吉林省各大滑雪场疫情期间“复滑”的首个周末。当天,记者在部分雪场看到,游客排队、用餐、乘坐缆车时保持间距,口罩、实名预约是标配。

位于吉林市15公里外的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游客必须提前24小时预约,现场需要持本人身份证、预约码、佩戴口罩、登记、测温后进入度假区,且限流3000人。

在雪具大厅门前,有10余名滑雪爱好者在此排队,现场有工作人员提醒他们保持1.5米间距。大厅主管田静仪告诉记者,大厅可接待500人,疫情期间采取限流措施,每次只允许20个人同时进入,且室内游客不会超过100人。

“从我们这租赁的雪具都会经过消毒。游客退还回来之后,我们会再次消毒并在通风处放置3到4天再进行出租。”田静仪称,疫情期间游客大多自带雪具以保证安全,目前雪场也提倡这样的方式。

当天上午10时许,雪道附近等候缆车的滑雪者逐渐增多,人群大多自觉保持距离,在现场负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杨志则提醒他们要一直戴着口罩。在等候时,部分游客在有限的前后距离里练习技巧。

10岁的王艺潼家住吉林市,她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雪场。她说,“这个假期在家憋了很久,这次来滑雪可以锻炼身体和增强免疫力。”家长王文勇认为,虽然疫情仍在,但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做户外运动风险可控。在排队等待缆车时,他提醒女儿注意安全。

度假区市场部经理黄钟锐提供的数据显示,雪场2月25日重新营业,截至2月28日累计接待滑雪游客5099人,其中吉林市本地占比70%,省内其他区域占比30%,29日则接待了1700多人。

“我们的青山酒店于28号开放,现在接待主要是吉林省内游客,大多数游客选择自驾游。”黄钟锐说,为了降低人员密度,雪场开放了80%以上的滑雪道区域,并开启了多条索道保障滑雪运力。

吉林市地处黄金冰雪纬度带,被誉为“滑雪天堂”。拥有世界著名、亚州一流、国内最好的专业雪场——北大湖滑雪场和万科松花湖滑雪场,以及朱雀山、五家山、莲花山、吉雪、铭山绿洲等九座城区滑雪场,来自全国的滑雪入门初学者和高级玩家都可以找到适合的滑行线路。每年冬天,都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发烧友前往。

“解禁”多日的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也于2月25日“复滑”。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部总监闫帅说,雪场目前只接散客,不接待旅行团,且每天接待不超过2000人。

据悉,该雪场根据当地《关于印发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指南(1.0)的通知》选择营业。采取的防疫措施包括领取雪具、取餐前后间距保持1.5米,餐厅单人单桌,游客一天接受两次测温,缆车每次最多拉载两人。

吉林市游客杨旭说,单位没有复工,他来到雪场用运动散心。“一直关注疫情,这次来滑雪解压。”他说,这个假期他一直关注景区的开放时间,这次运动后准备用“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复工”。

据了解,吉林当地自然条件较好的雪场每年会营业到3月下旬,2月初至3月中旬为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