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医院挤满病人,火葬场不堪重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2 18:17:38

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793例 

累计确诊53578人 累计死亡4825例

据新华社罗马3月21日电,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21日说,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53578人,累计死亡病例4825例,治愈病例6072例。

该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比上一日增加793例,累计确诊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别比上一日增加6557例和943例。

博雷利在当晚举行的视频记者会上说,在现有确诊病例中,有17708名患者在医院接受普通治疗,2857人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另有22116人居家隔离。

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10日起进入全国“封城”状态,并从12日起关闭全国除食品店和药店以外的所有商铺,从21日起关闭所有公园和其他公共场所,但公共交通、物流、邮局、银行和食品生产行业维持正常营业和运转,以保证对公众的基本生活服务。

重灾区医院人满为患

实际死亡数量或是通报的五倍

意大利北部城市贝加莫是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由于患者人数持续增加,当地医院已经人满为患、不堪重负。意大利也加紧增加新的重症监护室以及相关设施配备,尽可能加强新冠肺炎治疗力量。

这里是贝加莫市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在拥挤的病房里,医护人员紧张地忙碌着。医护人员表示,每天大批重症患者入住医院,给医疗系统造成非常大的压力。

意大利贝加莫医院急救部门负责人 科森蒂尼:对于任何医疗系统来说这次疫情都是非常非常大的压力,我们的急诊部门每天要接诊50到60名新冠肺炎患者,大部分人的情况都很严重需要大量吸氧,我们必须对急诊室进行重新安排,医院的工作强度大大增加。

意大利贝加莫医院麻醉师 格拉齐奥利:我从未感受过如此大的压力。我是重症护理麻醉师,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重症病人的危急时刻,医生的努力会带来转机。但是,面对当前的情况,我意识到我们的力量是不够的,可能我们有100个麻醉师,我们全部尽力而为,但也许还是不够。

 

贝加莫市是“重灾区”中的“重灾区”。贝加莫市市长3月20日对媒体说,由于独居或在养老院的老年人众多,该市实际上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可能是官方通报数据的五倍。

火葬场空间不足 不堪重负

3月20日,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暴发以来最严重的一天,单日报告死亡病例627例。由于患者激增,意大利医院的收治能力已经到达极限,火葬场也因为大量遗体送入而不堪重负。

 

据“今日俄罗斯”3月21日报道,意大利的火葬场已经没有容纳更多遗体的空间,其中一些不得不考虑停止继续接收遗体。

意大利北部皮亚琴察省一个火葬场的经理表示,目前该火葬场每天都要收到25具棺材,但是他们只有管理12具棺材的空间。

“这种状况会造成遗体数量超出平常,我们不得不进入紧急状态。我们可能会关门几天,停止接收遗体,以便能够恢复一些空间。”上述火葬场经理称。

这位经理说,邻近地区已经开始将无法处理的遗体送到皮亚琴察的火葬场。“贝加莫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我们收到了来自意大利中部和北部地区的棺材。他们没有更多储存棺材的临时空间。”经理说。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负责人、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当地时间3月20日表示,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7021例,病亡者增至4032人,另有5129人治愈。

意大利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全球最高

增长曲线基本呈直线

据海外网报道,当前,意大利依然是世界上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这一周,意大利新冠病毒疫情增长曲线,基本上呈直线式。意大利新冠病毒应急委员会专员博雷利称,该国疫情的峰值可能还需一周甚至更久才能到来。

 

外媒称,意大利新冠肺炎病亡率目前较高,专家分析了导致该国病亡率高的原因。

意大利卫生部长的科学顾问沃尔特·里恰尔迪说,意大利的死亡率高得多的原因之一是由于人口结构——该国人口老龄化程度位居世界第二。

里恰尔迪说:“我国的住院患者年龄要大得多——中位数是67岁。因此,从根本上讲,我国患者的年龄分布集中在老年,这大大增加了死亡概率。”

里恰尔迪还说,88%的死亡患者有至少一种基础病,许多人有两三种。

报道称,但有专家表示,意大利的死亡率较高也许还跟其他因素有关。这其中包括吸烟率高和污染严重——大部分死亡病例发生在以空气质量糟糕闻名的北方地区伦巴第。

报道指出,此外,毫无疑问,意大利医疗体系的某些部分难以招架感染新冠病毒患者激增的局面,目前正苦苦支撑。

又据英国《独立报》网站3月19日报道,联合国和意大利卫生当局为意大利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率高罗列了多个原因,最值得关注的是大量老年人的感染。意大利死亡病例中的绝大多数是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

报道称,拥有6000万人口的意大利目前死亡人数超过中国,而后者拥有14亿人口。

报道称,中国政府利用严格的封城措施控制疫情,阻止了新冠病毒的传播。

一个到访意大利的中国医疗团队指出,一些意大利人没有适当地自我隔离,也没有认真对待封城措施。

德国本哈德-诺赫特热带医学研究所病毒学家约纳斯·施密特-沙纳西特说,意大利的高死亡率在一定程度上可能是由于一些地区的卫生系统几乎彻底崩溃。他说:“医疗系统崩溃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

前往意大利支援的一支中国医疗队负责人在走访北部城市米兰时说,他惊讶地看到许多人在到处走动,使用公共交通,并在饭店就餐。

意大利市民为中国专家点赞

值得注意的是,在意大利疫情告急的情况下,3月20日,中国第二批抗疫医疗专家组前往本次意大利疫情最为严重的伦巴第大区的贝加莫省,在当地收治病患的一家主要医院与医护人员就诊疗技术和防控手段进行全面沟通,并进入病房了解一线最新情况,专家组成员们纷纷在防护服上写下了“意大利加油!”的祝福。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在意大利的华人也自发行动,给当地居民和警察免费送口罩等物资。他们将口罩装入信封,挨家挨户投递到信箱中。这样的善意之举得到当地人暖心回馈,字条上写着“您应为在中国出生而感到自豪”,还有居民用汉语拼音写上了“XieXie”。

 

另外,中国专家组在意大利遇到的暖心一幕也上了微博热搜。

据四川在线报道,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18日,华西医院专家一行在从帕多瓦前往米兰的救护车上,路遇意大利当地市民,大家友好地给医疗队打招呼竖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