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港澳新闻 > 正文

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以来,香港发展潜力进一步彰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02 20:49:23

题。最新数据显示,将地区总部设在香港的美国企业数量较以往有所降低。有评论称,这说明香港实施国安法或许影响了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吸引力。请问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A

汪文斌:我不知道你注意到没有,前段时间,香港美国商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1月和去年8月相比,企业对香港营商环境持乐观态度的比例大幅上升。香港国安法实施以来,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在港投资者迎来更加安全、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关报告也充分肯定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就在上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表示,去年香港的外来直接投资流入金额位列全球第三。今年外国企业驻港公司数量和初创企业也同创新高。2021年,母公司在海外及内地的驻港公司数目就达9049家,初创企业则有3755家。香港国安法颁布实施以来,香港的营商环境得到更好维护,香港的发展潜力得到进一步彰显。

 

中国中央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香港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也将一如既往欢迎各国工商界把握机遇,继续在港寻求发展并取得更大成功。我们相信,大家也一定会看到,香港的明天会更美好。

 


来源:“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