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首款中大型SUV,一汽-大众揽境预售29.99万元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24 22:15:23

5月22日,一汽-大众揽境正式开启预售,新车计划推出6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9.99-39.99万元。

 

据了解,揽境是一汽-大众旗下首款中大型SUV,与上汽大众途昂互为姊妹车型,但是揽境的尺寸要大于途昂,是大众品牌全球最大的SUV,新车计划将于6月24日正式上市。

 

揽境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外观上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大灯组内部采用了LED光源,日行灯和进气格栅的镀铬条相连,格栅内部还使用了类似波浪状的饰条进行点缀。

 

尾部来看,揽境借鉴了奥迪Q8的设计,尾灯采用贯穿式全LED光源,并配有较大尺寸的后扰流板。另外,后包围还加入了贯穿式反光条,但是两边的排气管只是装饰。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作为参考,姊妹车型上汽大众途昂,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对比来看,一汽-大众揽境的长宽高均多于上汽大众途昂,轴距保持一致。

 

内饰部分,新车沿用了大众最新的中控布局,全液晶仪表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多媒体触控屏采用连屏设计,三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与拨杆式的电子换挡机构相互搭配。车内布局上,新车将标配6座版本,全系车型均可选装2+3+2的7座布局。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揽境将提供2.0T和2.5T发动机,2.0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N·m和350N·m。

 

2.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高达50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第六代博格华纳-瀚德差速器的4 MOTION四驱系统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一汽-大众揽境上市之后主要的竞争对手包括上汽大众途昂、福特探险者、别克昂科旗等。作为参考,今年4月份途昂销量为4438辆,探险者为2347辆,昂科旗为2150辆。综合来看,在中大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并没有太多的核心产品,大部分车型的销量都比较一般。

 

换而言之,中大型SUV市场是一个未经开发的市场,自主品牌目前鲜有涉及这一领域,例如哈弗H9、红旗HS7、奔腾T99等车型在市场上的销量也十分一般,相比之下合资品牌更有优势

 

因此,合资品牌想要继续压制自主品牌,30万元级的中大型SUV就显得十分关键。对于一汽-大众而言,揽境的推出既可以抢占途昂、探险者。昂科旗等车型的市场,同时也能补齐中大型SUV的市场空白。

 


 

对于这款全新的车型,理想汽车CEO李想也给出自己的看法。其发布微博称,“这个大块头(揽境)更像是途昂和威然的合体,车身侧面的姿态处理的不好,明显不如途昂。”其还表示,“确实更像威然,而不是途昂,途昂目前是中国中大型SUV销量的绝对第一。”